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2-22

辣招浪費了很多房屋資源

  一年一度的財政預算案又出爐,大多數人包括議員以及基層人士,最關心的話題是否會派錢,估計財爺都會派,不過派少少咁多,算是順應民意。

 

  很多時候民意未必是對的,例如政府為了順應民意而推出壓止樓市的辣招,其實對很多市民不利,因為辣招浪費了不少房屋資源,令到能夠出租的單位減少,不少基層人士要愈住愈細,租金則愈俾愈貴,很多人不相信這就是辣招下的結果。

 

  在物業市場裏面,充斥著各式各樣搵食的人,大家千祈唔好一聽到在樓市搵食便認定他們是炒家,其實,他們搵的是辛苦錢,不但出錢出力,而且亦有一定風險,但辣招竟然打壓他們,可以說是無妄之災。

 

 (資料圖片)

 

  有不少人,包括我自己在內,都會買一些舊樓,裝修翻新之後再出租。我買的是豪宅,質素會較佳,但租金亦較好,但有不少人買一些單幢舊樓,簡單翻新之後再出租,由於買入價不貴,租金可能會比市價平,但如果買入那些舊樓要付15%印花稅,買家就會慎重考慮,因為要收幾年租才夠畀辣招稅,最後有不少單位長期空置,如果沒有15%印花稅,那些單位早已租給了有需要的人,政府究竟是幫了他們或者害了他們,我都唔知,政府官員一定話為民請命才推辣招,民意原來害了那些有需要的人。至於政府幾時會撤辣,大家唔好問這條問題,會令政府官員很尷尬。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更多樓市亮話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樓市 #買樓 #樓市辣招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