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5-04

美匯大爆上,股跌仍美強

  聯儲局尚未加第二次息,美匯已爆上104。美匯強,是因美息前景升得勁過非美,但美債息升得快過非美債息,意味美債價跌得快過非美債價,資金不是應流出美元區?其實跌未必等於流出的,有一元賣就有一元買,有人輸錢掟貨,自然有人趁低吸納。

 

(iStock)

 

  若不理會資金流向將事件複雜化而純看價或息差,美息相對非美息升是利美匯的;這於利率平價公式中已清楚見到。匯與息之差有此正比關係,那麼匯與股又如何呢?

 

 

  附圖為美匯按年變幅與MSCI美國股指按年變幅減非美的,可見兩者大致同方向。換言之,美匯強雖然相對而言不利美債價,但卻相對利好美股價。要是非美股市上升,美股更升;若然美股跌,則非美的更跌到一仆一碌。最近雖短暫背馳,但長線仍管用。

 

  綁緊安全帶了。


  羅家聰(mewe.com/join/lawkachungfacebook.com/kc.economistlawkachung@gmail.co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圖窮秘現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聯儲局 #資金流向 #美元 #美債 #美股 #非美地區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