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8-10

金又變爛銅,有圖有來龍

  美國職位增長仍勁,失業率仍跌,看來聯儲局可放軟手腳之說已變成痴心妄想了;有官員更明言明年亦別憧憬減息。在通脹、利息俱升下,美匯不上不落,金價最難測,因為「通脹利好、加息利淡」兩因素俱在,而美匯無方向亦令金兌美元失去大方向。

 

 

  跟波斯灣戰爭年代拼圖的金價預示,現起個餘月彈上1900美元,再過兩個月插落1750元,隨後四個月上近1900元,再之後的一季再落1700元。既知1800上下100元,其實操作倒易,低買高賣就是了。不過,金價還是料浪低一浪,圖料直至2030年代。

 

(iStock)

 

  何解?全球樓價極癲,各地央行加息也漸狠。合起來的結果會如何?不難料到:一字曰跌,或二字曰大跌。屆時通脹急跌;但因息不高,故通脹應跌幅應大過減息。

 

  這即是說,實利率將升。金還有運行?

 

  羅家聰mewe.com/join/lawkachungfacebook.com/kc.economistlawkachung@gmail.co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圖窮秘現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金價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