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3-01-09

殘股跌有限,勁彈亦艱難

  今年的市場主題,不中聽還是那句──衰退。衰退之下幾乎各市皆跌,升的極少。那些如基金經理般不入市不行的,焗住要找些所謂逆市奇葩或跌少些的來做長短倉。

 

  一個近期流行的說法,是中港股票早跌殘了,看好。若以同樣邏輯看新、舊經濟,是否新經濟早跌殘了,現在是「棄舊迎新」時機?或廣義點問:衰退下兩者怎表現?

 

(istock)

 

  附圖為納指對道指比例,大概是新、舊經濟之比,由有紀錄計起;至於紅色段則為NBER定義的美國衰退期。現在應是瀕臨衰退前幾個月,到底這比例有否特定模式?

 

 

  觀察所見,似乎沒有。就當這是2000年科泡爆破翻版,當時比例急跌後雖喘穩,但衰退過後復甦來時,比例還是續跌,即舊經濟股彈力更佳。

 

  故事教訓:不是殘就即買。太殘的話,回氣需時。

 

  羅家聰(mewe.com/join/lawkachungfacebook.com/kc.economistlawkachung@gmail.co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圖窮秘現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美股 #納指 #道指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