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3-02-01

股市跟經濟,兩俱增長低

  港股開局爆橙,首月威盡全球。當然,這都要拜之前多年曾為全球最差股市所賜,升了幾多也要看之前跌了幾多,故按年變幅是重要的。還有,這可跟GDP增長比較。

 

 

  觀圖所見,恒指最新仍按年跌。當然,純睇趨勢是會轉升的,但去年2、3月時還25000點,在這經濟前景下,轉升的難度大家心中有數。將這些日度按年變幅跟季度GDP增長比,可見也出奇地脗合。今天的恒指變幅對應今年第二季GDP,可見仍縮。

 

 (資料圖片)

 

  更麻煩的,是目前有廿年前科網爆泡的影子,當其時恒指按年跌幅收窄後再度擴闊(見框),而這種情況在十年前(2012年)和近30年前(1995年)也曾試過。

 

  由於GDP變幅趨勢已低於零線,故恒指亦然。按年零變幅意味指數水平長橫行,這並非區區末日主觀看淡,而是由GDP所引伸。

 

  羅家聰(mewe.com/join/lawkachungfacebook.com/kc.economistlawkachung@gmail.co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圖窮秘現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恒指 #GDP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