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3-02-15

人往哪處去,升市亦追隨

  坊間眼見英鎊跳樓、通脹失控而睇死英國,殊不知若英國股市以富時一百指數計,是主要股市當中率先於近期創歷史新高的一員。關鎊跌事?非也,股市以本幣計的。

 

(istock)

 

  其實法國巴黎CAC指數也接近破頂;德國DAX和美國道指則未,但亦不太遠。中肯點講,歐、美股市大勢其實分別不大,接近或已破頂有通脹因素,且經濟未衰。

 

 

  拼圖也料英股長牛未完。幅圖不好,無謂拘泥於短線上落,但緣何長線看好?

 

  想想中、港衰甚麼,美國贏甚麼吧,都是人口:前兩者不斷流出,後者持續流入。廿年前金磚國的賣點,正是人口。今天風水輪流轉,中、港人口大逃亡,政府要搶人;相反在美英澳紐加,移民、難民搶住擁入。

 

  其實很多移民、難民不是帶住全副身家就是莫欺其窮的少年,明白嗎?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圖窮秘現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英股 #人口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