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3-03-01

港股未轉運,六絕七翻身

  正當有人高唱東升西降、恒指30000點之際,恒指就由22700點跌回20000點。近幾年人在減少錢在走,那些「茂論」還指未來幾年經濟增長大躍進,猶如癡人說夢。喉舌可以洗淨簡單頭腦,但控制股市方向的多是聰明錢,豈會真金白銀來粉飾政治?

 

(istock)

 

  恒指由14600急升至22700點,儘管升逾五成,但仍只是反彈,隱約見到三浪,大概反彈已完。過去一個月的跌市,看來只是第一跌浪,怕且尚有兩個,未有耐跌完。幾時跌完?這要數浪。數恒指腳還不如數其波幅頂,因後者能更sharp反映risk-off。

 

 

 

  如圖數頂,波幅每228日或近七個半月見頂一次,照數下兩次分別為6月和1月。這大概是五窮六絕七翻身,亦意味現至年中都無運行。恰巧市場預料加息至最少7月,這套故仔就更似層層了。

 

  恒指本身?18、22(編按:18000、22000)吧。

 

  羅家聰(mewe.com/join/lawkachungfacebook.com/kc.economistlawkachung@gmail.co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圖窮秘現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恒指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