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3-05-31

波幅睇納指,造淡未是時

  近期除中、港股市逆市跌外,各處股市均見爆上,繼日股後竟翻炒美國科技股。不過,兩市炒起都頗靠半導體概念,日股固然有晶片設廠,納指則有晶片龍頭業績。

 

  然而,美、日的合作僅十劃一撇,而龍頭的晶片早已廣泛用於AI,並非啥新聞,純因業績勝預期而股價如斯裂口爆上三成確也費解,亦反映分析員預測盈利之不濟。

 

(istock)

 

  單憑一個行業概念炒起,通常僅兩、三季,不逾一年。記得早輪疫後嚷缺晶片,和及後晶片過剩,均各炒了兩、三季。迄今日股、納指由年頭計起,亦炒了近兩季。

 

 

  附圖顯示納指波幅和納指本身,可見每次納指大跌前均先跟其波幅同升好些日子(見框,左軸逆向)。這些框闊四分一至三分一格,相當於個半至兩個月(一格等於半年)。

 

  今次背馳,暫已行了兩周。

 

  羅家聰(mewe.com/join/lawkachungfacebook.com/kc.economistlawkachung@gmail.co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圖窮秘現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納指 #波幅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