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05-14

廉政先鋒查錫我打「傻瓜」

  最近的《逃犯條例》修訂,弄得滿城風雨,天怒人怨,社會撕裂,不知特首背後動機為何?真是為了移交一個嫌疑殺人犯到台灣咁簡單?

 

  事件之中,當然無數市民彈起反對,當中,咦,在電視新聞,見到老友查錫我,代表大律師公會發表立場。之後,又見佢孭住個大肚腩身水身汗上街抗議,對此是非常上心著緊。

 

參加抗議《逃犯修例》修訂大遊行

 代表大律師公會解釋立場

 

  約老查出來晚飯傾傾退休生活。

 

第一代廉政先鋒,查錫我(右一)的肚腩最大

 

  查錫我屬第一批廉政先鋒,七十年代加入廉政公署,2004年退休,但在人生戰場中,從未「退」,也從未「休」。反之,變成了超級「人生鬥士」。

 

  查錫我年青時,在家庭、婚姻、健康三大方面,全部痛苦不堪。家人早逝、婚姻失敗,健康?更「慘無人道」!1994年開始患肝癌,之後,與癌魔從未分過手,在體內走來走去,肺、胃、喉⋯⋯全部試過中招。

 


早年的抗癌見證會

 

  一年冇見,老查坐低就話:「阿碌,我又有新cancer啦!」咦,乜好似講開心事㗎?

 

  從未見過任何人,會笑笑口形容自己生癌的,可知,查錫我是何等豁達。「今次,患舌頭癌!早前施手術,我已指示醫生,若劏開發覺冇得救,就縫返算嘞,唔使割!你知嘛,如今我對付癌症,有如打傻瓜!94年開始,見一種癌就扑低一種癌。人人話癌症可怕,我已生到唔怕,更證明患癌非絕症,乃活生生例子也!」

 


「與癌共舞」廿五年,仍可笑看人生

 

  以為查錫我也曾墮入「人間地獄」,不過是廿五年前的事,當年健康及婚姻一同失敗,整個人情緒崩潰,天天眼淚洗面。作為ICAC執行處精英,本屬大丈夫、男子漢,但遭遇實在太悽慘了,日日問上天:「Why Me!」

 

  終於,信仰解答一切。正因為上天安排了重要使命,要佢輔導苦難中的人,所以,先俾「機會」老查嚐盡痛苦人生。

 

  想通後,開始接受,然後,不停遊走靈實醫院、沙田醫院及南朗醫院(大量癌症病人),以自身經歷作哀傷輔導,安慰鼓勵病患者及家屬。為大家帶來一絲絲希望。從此,查錫我的生命,越活越有意義,因自身經歷的苦難,竟帶來深層次的「快樂」感受,人生劇本,實在奇妙!擁有這位「再生勇士」朋友,小弟但覺是一份光榮!

 

作品皆以快樂人生作出發

作品吸引大量粉絲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快樂退休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退休 #查錫我 #心理情緒 #抗癌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