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02-18

快樂退休——「神醫」抗疫大法

  疫情泛濫,很多孤獨的退休老友不知所措,尤其遇上網上社交平台狂開放,突然冒出大量「專家」。因為冇監管,所以,人人可以自認權威,扮曬教授醫生,更多又話「引述」專家(最多是鍾南山、沈祖堯、何栢良、梁卓偉、袁國勇…… )所言。

 

網上假資訊泛濫,接收時要理性及清醒

只相信真正權威例如袁國勇教授及鍾南山院士親口所述的專家之言

 

  小弟傳媒工作經驗顯示,社會一旦恐慌出現,就會有更多人渾水摸魚,懷著各種動機,製造更大恐慌。

 

  其實,在香港(內地因傳媒受控,不同),以上的「專家之言」是否真確,很易引證,因全有新聞價值,故此,發牌廣播機構(發佈假消息可能釘牌及負刑事責任)新聞部一定搶先報道,公共事務節目也會跟進蒐集更多資料及分析。

 

  其次,也可看看傳統又有公信力(歷年調查早確認)的幾份報章,可有報道。

 

  若發牌廣播機構及公信力大報皆有,可信性就達九成以上(一成不確,發現後也會立即更正!招牌大過天!)。相反,若只在網上瘋傳加P圖,亂作機會,也在九成以上!

 

廣播機構及具公信力大報發放信息前,必先反覆求真

 

  回說專家之言,多數非常正路。市民應否全盤照跟,就要看看各自的處身情況而定。

 

  面對任何疫症,第一道防線,就是各人自身的免疫力。所以,抗疫,一如鍾南山所言,先靠「神醫」(即免疫系統)。

 

強化的人體免疫系統是「神醫」,負責擊退所有病菌

 

  若如此,加強免疫力的,大家要多做,不停做。減弱免疫力的,要盡量避免。

 

  心理影響生理。首先,恐懼、擔憂、害怕,全都會帶來負面情緒,製造抑鬱。抑鬱令人身體虛弱,病菌首先攻陷這類人士。

 

抑鬱、憂慮、高壓及長期病患者者,最易倒下

 

  另外,睡眠不足(或睡得不好)、欠缺運動及不快樂的心境,也難抗病。

 

  當然,患上血癌高、心臟病、糖尿病、腫瘤……等長期病患者,更是高危一族。

 

  我的做法,以加強自身免疫力為主。故不會百分百跟「專家」之言,將自己長時間困在家中,無限期( ? )與外界隔絕。

 

  總之,繼續自己方法,瞓得好,多運動(即要走出戶外吸新鮮空氣!),並且,在衛生安全情況下,維持與少量好朋友見面,大家排除孤單,分享正面思維,這才是最「王道」的保護自己方法。

 

甜睡、運動及快樂社交令免疫力提升

當然,這段時間,口罩是防禦病菌的必須「鐵閘」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快樂退休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退休 #理財 #防疫 #免疫力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