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10-27Photo: 圖片由作者提供

維護公義,享受生活

  過去一年,從網上眾多留言,與及,身邊不少人的口頭禪,發覺有兩種態度,我絕對沒法也不會認同。第一種是:「香港都搞成咁咯,算吧啦,講意見有鬼用咩!」

 

  第二種是:「香港都搞成咁咯,重邊有心情吃喝玩樂呀?」

 

  各人有各人的取態,這是基本自由。不過,小弟絕不會跟這兩種心態而行。剛剛相反,我認為一個快樂退休人,最應該——維護公義,同時,享受生活。這才是理想的價值觀,令自己活下去更有意義,也為身邊人帶來點點正能量。

 

小小的不公義,非法泊車危害學生在巴士上上落,我也會挺身舉報

 

  小弟從來最討厭「算吧啦」這三個字及這種「犬儒」心態。若香港大部份人皆如此,必更快沉淪。

 

犬儒態度頹費沉默,加速社會沉淪

 

  「算吧啦」包含消極,無奈無力,覺得自己睇化。其實,是對一切不公不義甚至罪惡啞忍接受。從來,接受不公義發生就等於助長不公義!這群「算吧啦」族,可有想過自己也是「罪人」?

 

自幼是黃飛鴻電影迷,維護公義精神早全在血液中

 

  可能童年開始睇得「黃飛鴻」電影多,所以,對一切不公義的情況,能發聲的,我必挺身發聲。對,發聲一百次,可能只得十次有回應,但總比不發聲助長不公義滋長好。世事無完美,但起碼要為自己的社會盡一分力.。由最基本的舉報違例泊車,到批評任何公職人員濫權。香港,仍有頗大空間可以自由自主地做,大家不應放棄。

 

運動與甜睡,加速快樂賀爾蒙分泌

 

  講到享受生活,其實,無論客觀環境怎麼變,大家只要在香港生活下去,就要自己令自己快樂,千祈不可依靠別人。快樂來自擁有健康身體。這樣,就要天天運動,睡得好(任何虧心事到切勿做! )。

 

享受生活,多與朋友聚餐、歡唱及旅行,是正確又積極的人生價值觀

 

  人是群體動物,追求真善美。所以,應多與同聲同氣共同價值觀念者共聚。行山也好,享受美食也好,同歡唱也好,互相影響下,體內「快樂荷爾蒙」安多酚就會不停分泌。快樂,加強免疫能力,百病不侵!

 

  對,未退休前,仍要營營役役,又或工作角色關係,不能高調「維護公義」。這個客觀條件限制,我絕對明白。

 

退休又擁有財務自由者,應多為公義發聲,與及,透過享受生活對香港經濟作貢獻

 

  但是,退休後,擁有財務自由的一群,沒有後顧之憂了,為公義發一點聲,透過享受生活令社會的經濟更好,人際間更和諧快樂,怎可不做呢?

 

  請戒掉「算吧啦」投降心態及積極維護公義,一盡良好市民責任!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快樂退休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退休 #理財 #正能量 #維護公義 #價值觀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