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3-30Photo: 圖片由作者提供

永遠的女強人:周梁淑怡

  活在香港,大部分時間,當然應該與人為善,齊齊生活在和諧氣氛中。但需要時,一定要知怎樣保護自己,以免畀人以為好恰!

 

  尤其,當被「屈」而不發聲反擊的話,謊言即會一傳十、十傳百,變成「事實」,連你個人「品牌」亦被摧毁。

 

  有感而發,因見到小弟心目中的「永遠女強人」周梁淑怡,突然高調出招,公開斥責一位姓屈的專欄作者文章失實,並去信所屬報業集團要求澄清,因被無故拖入「西九文化區M+博物館事件」中。莎姐嚴正澄清——從未出任西九董事局成員!

 

  今年七十六的Selina,絕對是電視圈及政治圈強勢之人,絕不好惹。你搞佢,就是自招其辱,因必被重重還擊。就算如今退休,也不會對「來犯」沉默啞忍。因為,除性格強悍之外,莎姐七十年代開始在電視圈及在政治圈,場場硬仗,天天活在激烈的辦公室政治及議會政治角力中,訓練有素也。

 

年輕時的Selina,已是校內風頭躉,擅唱,曾奪全港公開比賽冠軍。

 

  小弟也是幾十年的廣播人,識英雄重英雄。能夠令我寫個服字者,一隻手數晒。當中,表表者,商營的是周梁淑怡,公營的則是張敏儀。前者剛,後者柔。但兩人皆有一超級領袖特徵——— “Eye for talent”。對相中及培育台前幕後有天份者成為明星,有過人之力。

 

  莎姐乃TVB開山祖師,由天氣女郎及助導做起,幾年間已紥上助理總經理位置,成香港電視界第一女強人。事實,「女強人」三個字,亦是由形容佢而起。之前,商界、官界、政界及廣播界,皆男性天下!

 

與林燕妮屬60年代著名才女,兩皆由天氣女郎作電視業起步。

 

  小弟亦有幸觀摩到周太的驚人搏殺精神,絕對廿四小時不眠不休。就算進入醫院待產,也成隊製作人員殺到去床邊開會。能創作出《雙星報喜》、《狂潮》、《家變》等膾炙人口破格節目,絕對是電視圈大貢獻。最近,莎姐批評針對今天的電視管理人——並沒有將製作人員的潛質push to their limits!一矢中的。

 

電視台女强人年代,乃TVB的招牌人物。

你記得/認識膾炙人口的電視劇《狂潮》嗎?佢Baby也。

 

  對近年政圈情況,作為資深政治人,周太也無法不握腕,指出今天的政客欠風度及包容。尤其議會辯論,未能做到以理服人。建制派只懂得「人多蝦人少」(勿忘記,自由黨也是建制一員!)。

 

論及政治及傳媒界種種不堪,仍霸氣十足。

領導自由黨的年代,正是該黨的黃金時期。

 

  七十六歲的莎姐,沒有半點老態,仍活力十足。掌握時事思路清晰,見人時衣著得體。在小弟心中,真是個「永遠的女強人」!

 

任何時候亮相,皆精力旺盛,信心十足,永冇老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快樂退休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退休 #理財 #周梁淑怡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