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8-24Photo: 圖片由作者提供

勿做討厭的負能量人

  師傅教落,人生要成功,必須有四度——高度、深度、寬度及溫度。

 

  理想要高,思考要深,心胸要寬,熱情要溫。人人都希望成功,但你可擁有追求「四度」的決心,然後能將之落實嗎?

 

成功人士,皆懂得將人性中的陰暗面縮到最小。

 

  社會是一個三角形。成功的,永遠只得頂點的一兩成。點解?因為成功並非齋噏,要長期苦幹,再加不停進步,擁有寬宏的闊度,再加永不變冷的熱血(非比尋常的靱力),才能達致。

 

社會每個範疇頂尖的兩成人,多有共同性格特質。

 

  成功絕對難,但失敗絕對易,只要你是一個負能量人,已可沉到「人生鐵三角」的底部。

 

  負能量人的特徵——憎人富貴厭人貧;自己冇錯別人錯晒;貪心妒忌小器無禮;不思進取但愛認叻;看事只有陰謀沒有正面……

 

正能量人就似陽光大地,人人樂於接近。負能量人就似烏雲蓋頂,人人忙於走避。

 

  這類人,哪裏最多?一般職場必定滿布。但基於「人要面樹要皮」,怎也會扮到有點正能量。

 

  只是,一旦可以隱身,無名無姓冇人知身份,就會立即「真人露相」,將體內負能量瘋狂輸出,污染環境,摧毁性不能低估。

 

職場之中,負能量者處處皆是。

 

  這類人最多出沒的地方,正是社交平台的留言板。個個肆意撕破面皮而無歉疚之心。

 

網上討論區因可隱真身,更是「負能量族」集中地。

 

  我的「粉絲頁」(Fanpage)「Luke Sir曾智華」成立近四年,凝積六萬多讚好者及七萬多追蹤者。

 

  不停有人建議:「碌Sir,若你肯賣廣告,又或者,出多啲討好群眾心理的帖,好易破十萬㗎 !」

 

  破十萬?所謂何事?我的社交平台,純為發表個人意見及分享生活感受而設,絕非一盤生意,也不牟利,要咁多「客」做乜?我手寫我心,合則留,不合請離,講完!

 

  所以,小弟不但不會刻意討好任何人,反之,凡見粗言穢語,五毛打手,一律鎖戶。

 

我個人以Fan Page「Luke Sir 曾智華」不停做的,非增加Like,而是鎖走「負能量人」。

 

  另一類,我正考慮先勸告,若不改,也加入「鎖戶大軍」的,正是負能量人。

 

  因這類人的價值觀,極盡「污染」能事。任何現象,經其口/手,絕不會先分析,總之踩踩踩。例如:一、見塔利班派定心丸,揚言用文明方法重建阿富汗。立即不由分說——「希特拉」你都好信?二、鼓勵退休者買政府年金,確保「一世有糧出」。佢就話——特區政府?吞完你啲錢再破產呀!三、今天若肯勤勤力力做,大廈保安都有一萬八千幾月薪。佢又踩——一定會做死人冇命賠的工作!

 

  有時我諗,呢類「負能量無望人」,仍然活著,究竟為乜?又有何意義?

 

  人要斷捨離,大家第一時間先處理這些「負能量人形物體」!

 

退休後,斷捨離執行清單,當以身邊的負能量人排首位。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快樂退休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退休 #理財 #負能量 #憎人富貴厭人貧 #職場 #社交平台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