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10-05Photo: :圖片由作者提供

網絡乃「露天大笪地」

  國慶前夕,小弟正在埋頭趕稿。手機突然彈出多位老友同時傳來的一條突發新聞,令我立即停下所有工作先細閱。標題:認藏兒童色情物品,葉澍堃長子囚八個月。

 

  為乜標題不直接寫犯人名字?乃因其父為前高官及香港名人,更「吸睛」也。

 

  一睇內容,大家心照,肯定震動政、經、商、官及馬界。

 

  幸而,葉澍堃各方關係良好,包括傳媒界。故翌日所有報章都只「例行報道」,沒有大做。

 

  不過,在各個江湖,仍是議論紛紛。大家都有幾個疑問,包括:

 

  一、為乜平時斯斯文文,學歷甚高的投資銀行家葉瀚林會犯上如此嚴重的罪行?

 

  二、為乜案件被揭發及罪犯被拘捕,已是一年前發生,但整件事竟可以冚到全冇人知,直至上庭判刑才爆出來?

 

  三、一切兒童色情物品存在家中的私人電腦,點解會有其他人知的呢?

 

  四、是否由自己人舉報,令警方可以申請到搜查令上門搜證拉人?

 

  以上四條問題,我唯一可以立即找到答案的,是第三條。因老友之中,有私隱條例專家。

 

  「碌Sir,兒童色情是少數跨境跨國聯合預防、聯合執法及聯合檢控的罪行。執法機關經常監控互聯網或社交平台傳送的文字和影像。故此,任何人擁有犯法的資料或相片,絕對有機會被查出。就算存在私人電腦,執法者同樣可以申請到搜查令開鎖。故此,切勿以身試法!」

 

保護兒童免受侵犯乃全球政府的共識,必定攜手鐵碗打擊兒童色情罪行。

保護兒童,全個社會有責。

 

  專家再三強調——互聯網,是條「公路」,絕非一條「私家路」!意即,互聯網不是「密室」,而是「露天大笪地」!在內做甚麼,也要預咗畀人知!

 

互聯網絡絕非「私家路」,甚麼也可能曝光!網上罪行也如是。

 

  「兒童色情罪行,全球政府都極端關注,也立下重刑對付!任何人,被查出管有兒童色情物品,是項strict liability。即只要證明相片或影片存在你的電腦或住所內,即可以入罪,非常難抗辯!」

 

早前捕獲的另一管有兒童色情物品罪犯。

 

  可能正因如此,案中被告決定認罪以搏取減刑。

 

  電腦能夠保密這個想法,在2013年,美國前CIA情報員斯諾登選擇在香港「爆大鑊」時,其實已經清楚揭露。全球網上的一切,只要你有勢力,是可以任睇的,知道嗎?

 

前美國CIA情報員斯諾登,在香港大爆美國竊聽全世界互聯網絡的醜行。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快樂退休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退休 #理財 #兒童色情物品 #犯法 #互聯網 #葉澍堃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