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3-08Photo: 圖片由作者提供

迎擊誤傳、火速澄清

   上周以香港為家的猶太裔商人盛智文(Allan Zeman) 去信特首林鄭月娥,坦率陳情,直指政府發放訊息混亂、處理防疫政策失當,令商界、海外投資者及海外僱員非常擔心。於是,出現《出埃及記》(Exodus)式的大遷徙。惡劣情況每周幾萬計。估計在強制檢測前,更會日趨洶湧!

 


「鬼佬老香港」盛智文見到近日商界及外資的大逃亡,非常擔心,要求政府立即設法安撫。

用《出埃及記》(Exodus)來形容近日十萬計富豪界及外資人員大量湧出香港,也頗貼切。

 

  此信不知如何「漏」了出街,成為國際新聞。即時,盛智文也成了國際通訊社追訪的寵兒。

 

盛智文給特首的信「漏」出,內容立即引起千重浪。

 

  事實,過去一段日子,手機彈出的訊息,不少令市民恐慌。故此,人人情緒欠穩下,作出大量不理性行動,尤其四出搶購。

 

  一切,都源於政府政策朝令夕改,前言不對後語,不斷搬龍門。就此,香港人對政府信心盡失,覺得與其靠政府,不如自保!

 

  這情況下,立心搗蛋及懷有不良動機者,紛紛在社交平台上大量發布壞消息,令人人自危。當中,有真有假。

 

  基於小弟是「資深傳媒人」,有高官私下問小弟應如何對付?

 

  我答:「簡單,一定要同壞/假消息鬥快。佢哋一出,你就全方位,用盡所有官方及商營媒介高調澄清。然後,立即偵查散播惡性留言者是誰,可有刑事成份。若有,立即拘捕,公諸天下,以示政府對付惡意假消息的決心。」

 

  上周市民瘋狂搶購,令所有超市清倉。正因害怕因禁足而「冇糧食」。又或大量各類食物供應者染疫而斷糧,故才失去理性般搶呀搶。

 

  其實,政府又是慢了兩拍。只要情況一發生,立即找齊全港供應商一字排開,搞大型記者招待會,再參觀幾大超市貨倉及米倉的豐富藏量。咁,謠言就即日可破。

 


香港糧食絕對充足,要封殺假消息,最佳方法是帶記者參觀糧倉。

 

  上周五,我手機又彈出一幅圖片(附上),非常嚇人,乃一個冇遮冇掩的公開踎廁。上寫:五星級方艙大酒店,你想同邊個名人齊齊踎呀?

 


這張「隔離營踎廁」圖片,有分析力者一定不會信,但仍引起少部分人恐慌。

 

  我一睇,知流嘢。但這些sexy 相片,怎不瘋傳?於是,立即傳給「高官N」 問:「此相是否真的?若假的,請火速澄清!因太震撼,嚇壞可能要入營隔離者!」

 


若要強制入住這類隔離營,很多「嬌生慣養」者絕對無法接受。

 

  「高官N」今次醒晒,半小時已傳來青衣營真正的洗手間照片(附上),並謂——各取所需。

 

真正的隔離營廁所是「有得揀」的。

 

  這些日子,社交平台一定訊息大混亂。政府必須成立專案小組全天候跟進,絕對不得有誤!

 


假消息,除有關方面第一時間澄清外,每個人亦應用常識去分析。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快樂退休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健康小tips #盛智文 #政策 #消息 #澄清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