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3-15Photo: 圖片由作者提供

逝去了的「C朗」與「美斯」

  1978年,小弟加入《歡樂今宵》做助導。當年爆出一位「一曲歌后」,名薰妮。單憑一首《每當變幻時》,唱到街知巷聞。其時,佢只廿一歲,但完全掌握歌詞所散發的荒涼感。此曲乃「詞壇聖手」盧國沾的經典作品。能夠大受歡迎,因有幾句對上年紀者,簡直似刀劍直插心肺 ——懷緬過去常陶醉了,一半樂事一半令人流淚。夢如人生快樂永記取,悲苦深刻藏骨裏…… 常見紅日照東方,每當見夕陽,便知時光去。

 


一首《每當變幻時》,已經可以令薰妮爆紅。因經典金曲,就是永恒。

沒有「填詞大師」盧國沾充滿哲理的歌詞,不少歌手根本難成巨星。

 

  腦海突然彈呢此曲,因歐洲聯賽冠軍盃,已打到尾聲,幾大王牌歐洲勁旅最後決戰。

 

  法國豪門巴黎聖日耳門,班主大把錢,年年橫掃法甲,只夢想奪得一次歐聯冠軍,光宗耀祖名震巴黎。屆屆不惜擲千金收買國際頂級巨星。本已擁有天價的麥巴比、尼馬、迪馬利亞……等等,但始終心願未償。今季大筆一「揮」,出動年薪4100萬美元由巴塞隆拿撬來阿根廷球王美斯。

 

巴黎聖日耳門班主艾卡利法,灑下天文數字金錢,仍買不到最當打時期的美斯及C朗。

 

  結果……慘情,上周被皇馬以三比一淘汰出局。班主艾卡利法即場憤怒發爛渣狂鬧人。

 

  想深一層,點解巴塞肯賣美斯俾佢?正因球王已早過了高峰期,34歲了,積下甚多傷患。兼且,密密踢足18年歐洲頂級足球賽。無論體能、腎上腺、心態,都全面倒退,踏入球場,看到已沒有一絲絲興奮感、享受、新鮮感。只不過睇錢份上,一場又一場的捱下去矣。


最黃金期的「美斯」,經已「逝去」,故才被巴塞出售。

 

  其實,這種感受,在早熟早殘的尼馬身上,也開始發生了。

 

早熟早殘的尼馬,光彩也明顯「逝去」了。

 

  美斯的光彩及球場上的水銀瀉地盤球技巧,日漸似薰妮唱的 ——逝去了的都已逝去~

 

  另一位37歲的葡萄牙球王C朗也如是。今季已2652英鎊年薪重新空降曼聯,以巨星姿態重臨。不過,相比2003年初初亮相奧脫福球場那種光芒四射的驚艷,真係……其實,以37歲的高齡,仍可馳騁英超,已絕無話可說。但一如美斯,無論攞過幾多屆世界足球先生及歐洲金靴獎,但就是敵不過歲月。


清教徒式生活的C朗,足球壽命比絕大部分球員長。但已經37歲,觀其今季表現,應心知再不宜依戀下去了。

 

  兩位球王一定要接受「逝去了的都已逝去」,切勿留戀最後點點黃昏的暗光。不懂自動選擇在仍受人尊重、愛戴的一刻離去啊!

 

巨星球員就如謝賢演的殺手,到時候了,就要欣然接受自己步入黃昏。

 

  離開得「靚」,就有永恆的美好印象留在舉世球迷心中。若打吓殘啲打吓殘啲,就必被殘酷現實淘汰,從此一切幻滅!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快樂退休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退休 #理財 #美斯 #C朗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