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1-17Photo: 圖片由作者提供

濕疹小子重拾光輝

  經濟日報集團(00423)前執行董事及老總陳早標,去年8月退休,嘩,成個生晒,傳媒老友飯局不停外,又替母校中文大學做義工。另外,犀利,更走去修讀中醫!

  
  凡周末就與靚靚老婆及兩個寶貝仔Ryan及Ricky聚天倫。

  
  小弟與佢一家都熟。昨天又碰到,細仔Ricky竟主動伸手熱情相握。

  
  握手啫,有乜奇?就係奇!

  
  說來話長!Ricky天生有足球天份,故不單入選校隊,更曾晉身成為香港五人足球代表隊成員,負責打龍門。

  
  守門員,當然要帶手套。結果,中學時期出事!男仔頭當然有點粗心。故此,球賽完畢後,從沒有將手套認真清潔及消毒。久而久之,汗漬變細菌竇,Ricky開始發覺每次比賽完,手部皆非常痕癢,不久更出現紅斑,然後皮膚剝落。痕,當然抓,一抓就出血。

 

 Ricky本是英明神武的香港隊代表,誰料,幾被一種皮膚病摧毀興趣及事業。

  
  病情日漸惡化,唯有找皮膚科醫生配方藥膏,一搽見效,不過,一停即翻發。

  
  後上網查,原來是類固醇,長用會有大量不良副作用。

  
  這段時期,我見過Ricky,從不敢伸手與人相握,因自覺有點恐怖,也不想傳染對方。

  
  這個病,令佢自信自尊皆受損,喜歡的運動不能繼續,社交也很大困擾。更弊,濕疹會蔓延,由手部伸延到全身,不單陌生人,連要好同學也對佢避忌。

 

 濕疹會蔓延全身,又癢又痛,皮膚剝落,令病人苦不堪言。


 

 Ricky滿身濕疹時,生理心理大受影響,連伸手與人相握也沒勇氣。

  
  中西醫睇勻,又戒口又搽藥膏,就是沒法斷尾。終於緣份到,佢哥哥Ryan正正有位女性朋友Priscilla,也是先天性濕疹患者,情況比Ricky更嚴重。愛美的女孩子,全身紅疹脫皮,天天抓出血,晚上要自綁在床睡覺,痛不欲生。

 

 今天的Priscilla皮光肉滑信心十足,有誰料到十八歲前的她,滿身「爛肉」,是「零社交」的自卑女孩子?

  
  不過,萬事總有解救方法。在父母及自己不停探討各方療法下,發覺日本有專家研發出一種布料,可以防止皮膚敏感,並製成衣服,稱之為功能性衣服。病人晚上穿上,起碼有覺好瞓。

  
  Priscilla早年在香港大學就讀,同期認識不少其他學系好友,包括醫科、營養學及生物學等,互相交流下,進一步發現濕疹患者,病源可能因先天對某些食品、飲品、物品……以致空氣有敏感性反應,令皮膚病變。故此,只要找到致敏源頭,加以避開,痊癒機會很大。

  
  怎樣找源頭?可以從血液,大小便中尋找,但要送到美國最先進的化驗所處理,再作詳盡分析。

  
  Ricky認識Priscilla後,經歷同一療程,終於可以伸手與任何人相握了。不止,更可重新享受足球樂趣,現已晉身成為教練呢!

 

 
康復後的Ricky再以自信步伐踏進球場,並以足球教練工作為志業。

  
  兩人曾經濕疹的苦難,當然理解同病者的生理心理困擾。故此,非常願意提供協助,並組織了一個集結專業營養師及化驗師的團隊去做。

 

 Priscilla與團隊,以幫得一個就一個的信念展開服務。

  
  若你,你的子女或朋友也受困擾,可以WhatsApp Priscilla尋求意見的——67672687。祝早日康復!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快樂退休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健康 #類固醇 #濕疹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