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07-16Text: 羅國森

我不要退休

  本欄的欄名叫《我要退休》,因為理論上,係人都想提早退休,過著逍遙快活的生活。但現實上,想退休,不是空想就可以,要有充足的心理和財務上的準備呀!

 

  但我們用這個標題,當然是策略考慮,就是吸引想盡早退休的朋友去看我們這個欄。但其實,在我心目中,根本沒有想過退休這回事。一句到底,我會工作到健康不容許才停止,當然包括不是有償的工作,或為了糊口的工作。

 

  因此,今日我文章的標題是《我不要退休》,正正反映我這種心態。

 

  本欄另一作者Luke Sir,我相信,如果他不是公務員,又不是香港電台的公務員,也不會在「搭正」60歲就馬上退休的(他告訴我,真的是60歲生日當日就退休,一日也不多)。

 

  退休後的他,選了另一條跑線,繼續為自己、為朋友,以及為社會做事,生活比退休前過得更精彩、更充實。由此可見,他是一個永不言休的人才是。

 

  短短5年間,他除了成立了慈善同學會,為「同學們」安排很多開心快活的活動,找尋美食和景點,以及做善事,幫助弱勢的慈善團體外,又不斷接受演講邀請,為各大機構員工分享退休心得。

 

  再者,他的專欄也沒停過(最新是為iMoney撰寫退休專欄),而除了寫專欄外,他還出了幾本書,包括《拖住老婆去旅行》和兩本退休書《快樂退休》和最新的《有盈退休》(部分內容就是選自本欄的文章)。

 

 

  Luke Sir的退休心得可以用以下說話概括:精彩人生總在下半場,但最重要是大家有足夠的心理準備,在退休前選定另一條跑線,只要做到世界有人需要我,退休生活就可以十分充實,甚至可以繼續發光發熱!

 

  《快樂退休》的重點在心態,《有盈退休》的重點則在財務考慮,焦點集中於「退優」理財,以達致生活「有盈無憂」。

 

  Luke Sir分享他對股票、年金、銀債和物業的投資心得,結合收息保本和傳承的概念,全方位指引你的「有盈」退休生活,讓你在穩健情況下有源源不絕的收入。

 

  如果大家有興趣,明日起可以去書展捧下Luke Sir的場呢!

 

  作者電郵:lkslo@yahoo.co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我要退休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退休 #書展 #有盈退休 #Luke Sir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