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2-08

父母不喜歡女婿新抱的背後原因

  常言道,看到一杯半滿的水時,悲觀的人會看成,只剩半杯水了;但樂觀的人會看成,還有半杯水呢!即是說,凡事都有兩方面的角度,既然樂觀要做人,悲觀也要做人,那麼,理性的話,我們是應該樂觀的。而我自己當然是選擇樂觀一面呢!

 

  將這個概念套在即將結婚的子女身上時,悲觀的父母會看成,子女結婚或出嫁之後,等於冇咗個仔或女;但樂觀的人會看成,多了半個仔或女呢!

 

  過年時我跟一些朋友聚舊,其中一位Simon,他的女兒快要結婚,但這個未來女婿原來是女兒在網上認識的,而且不是中國人,令他憂心不已!

 

(istock)

 

  「現在的年輕人真的很誇張,在網上也可以交往起來,而且還要結婚呢!」Simon無奈地說。

 

  「我應該恭喜你吧,你快要做外父了!」眼見朋友有點愁,我故意用開玩笑的口吻說。

 

  「其實也沒有甚麼值得恭喜,這不過是人生的一個階段,某程度來說,女兒出嫁就等於冇咗個女!」

 

  「不要太悲觀,你也可以看成多了半邊仔呢!」

 

  「唉,我對這半邊仔認識不深,沒有太多感情!」

 

  「你對女婿不認識沒大問題,最重要是妳女兒認識便可。」

 

  「我就是覺得她對這個男仔認識不夠深,只認識了3-4年,而且,實際瞭解的時間也不多,因為對方是澳洲人,這幾年間,雙方實際只相聚了不足一年,所謂瞭解,真的深極有限呢!」

 

  「但也沒法的,你女兒已經成年,應該有主見的,做人父母最多只可以提點一下,但最後決定還是她自己,況且,即使日後真的婚姻失敗,也應該由她自己承擔!」

 

  「這個我明白,但我還有一些顧慮呢!」

 

  「甚麼顧慮?」

 

  「幾年前我把一個物業轉了她的名,將來萬一她要離婚,有可能會被他分去一半呢!」

 

  「但據我瞭解,這個通常要看雙方的經濟和賺錢能力的,雖然妳女兒很叻,但男方只要的財政情況不是太差,其實也不一定會被分的。」

 

  「我這個未來女婿就是不太長進,畢業之後都沒做過一份正職,主要都是做Freelance或Part Time,我絕對相信,我女兒的資產和賺錢能力一定好過個男仔呢!」

 

  「嗯,這又難怪你有顧慮的,但你已經把物業轉讓給她,很難收回吧!」

 

  「正是呢!我還想到,如果這個男仔日後再婚,然後又離婚,我的半個物業,可能會轉到一個不知名的人身上呢!」

 

  「這樣想又真的太悲觀了,你不如主動出擊,跟未來女婿建立良好關係,凡事有商有量,才是最好的解決方法呢!」

 

  「嗯,這樣嘛?!」

 

  作者電郵:lkslo@yahoo.co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我要退休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退休 #理財 #半杯水 #女婿新抱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