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1-15

年結前想用盡MPF扣稅額?留意三個中伏位!

參加咗ORSO 「玩」得TVC嗎? 

 

  事實上,不少打工仔公司有提供認可職業退休計劃(ORSO),參加了ORSO,又可以透過開立自已的TVC戶口供款並扣稅嗎? 答案是可以的! 不只ORSO計劃成員,就算是自僱人士有MPF戶口,又或已離職只有MPF保留戶口,都可開立TVC戶口。

 

 

伏位3: 開戶要時間 唔好預太抆!

 

  香港人出名忙,就算報稅交稅等都唔例外,好多人都最後一刻先去做,不過,如果希望趕及今年可以慳到稅,就必須要3月31日前成功為TVC戶口供款,但供款前,首先你要開到戶口! 現時各大MPF計劃開戶需時若2-7個工作日不等(見表),個別受託人可接受電子方式登記,如你所選的心儀計劃需時較長,兼只接受書面形式開戶。就要預多點時間準備。

 

 

(iStock圖片)

 

   入數方面,所有計劃的收款方法都各有不同,準備開戶前當然要留心,自己所想的入數方法是否為受託人所接受。本欄檢視過所有提供TVC戶口的計劃,所有計劃都接受最傳統的支票入數,及自動轉帳。但網上銀行和繳費靈等較普遍的即時過數方式,分別只有友邦、BCT、國壽和宏利接受;近日新興的轉數快過數,則有交銀、東亞和萬全強積金接受(見表)。

 

 

撰文:羅駿豪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生財有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供款 #強積金 #扣稅 #生財有道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