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8-25

可以蝕去1千萬 鬥志卻不可蝕去

  「你蝕了1千萬?沒有聽你說過的?」朋友問。我們十分要好,天南地北,無所不談。

 

  「沒必要四圍說呢?」我說。

 

  「你好像沒有甚麼是的。」

 

  「可以有甚麼事呢?」

 

  「1千萬喎。」

 

  對,1千萬於我們這些人,即使是專業人士,收入不錯,但1千萬始終不是小數目。賺1千萬,容易,但儲1千萬,難。

 

  對,那1千萬是我在2007年金融海嘯後,至2014-15年之間的熊市中賺回來的。

 

  對,而我就在2015年大時代時,心雄之下,背離了自己訂下的規則,而又把投資置在高風險之中,結果虧蝕了。

 

  由2001年至2015年的14年,經歷了兩次熊市和一次牛市,財富有長足增長,或許每次都較為順利,警覺性不足之餘,是自己太相信自己的判斷,所以才犯了大忌。

 

  這兩年,自己既要沉思己過,亦要潛心學習,更要重整旗鼓。

 

  我仍然相信平均買入法,仍然只買入大藍籌公司的股票,仍然堅持要有股息派的公司,但更重要的是不再做槓桿操作了。

 

  我仍然相信有一個超級牛市,亦相信自己歷險過後,有得而回。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金錢世界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