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2-06

子女給家用是天公地道

  「阿媽,小心啊。」

 

  「看不看見Bartle?」她十分緊張的指著舞台上說。

 

  一個小學生的聖誕表演,兩夫婦伴著母親去觀賞,全程呵護備至,盡顯孝義。

 

  這是故事的前半部,溫馨感人。

 

 

  故事後半部是,當年邁母親分了身家之後,再也見不到這對兒子兒媳,連心愛的孫子也沒有再給她打電話了。

 

  故事結局,令人唏噓;類似情節,似曾相識。

 

  現代故事,卻調過頭來,有新版本。

 

  子女長大,大學畢業後,已有工作,在家居住,吃的用的都是父母,卻不給家用,甚至拍拖帶女朋友和父母吃飯,也是父母埋單。

 

  「他們又不是沒錢,我自己都不夠使。」兒子高聲的,理直氣壯的說:「為甚麼要我養?」

 

  父母養子女,盡量滿足他們,找最好的學校、買最好的衣服、去最美的地方旅行⋯⋯都是為了子女,一切都是無償。

 

  但為甚麼當子女長大了,即使賺的錢不多,也應該給父母一個比例的家用,即使少一點也好。

 

  此外,即使父母有錢也好,家用是心意,為何一點心意也沒有?而且還說父母自己有錢,有甚麼要他養?

 

  不給家用不但沒責任感,而且還推說父母他們有錢,他自己毫無羞恥之心。自己一年去幾次日本旅行,不夠錢時,還要攤大手板問父母攞。

 

  到頭來,要買樓,就去哄去駡,要父母把自己層樓加按,套現給他付首期買樓結婚⋯⋯

 

  為甚麼他們會有這樣的一套價值觀?他有錯,但他的父母也有一部份責任。就是在子女年少時,沒有為他們灌輸一套,正確的金錢態度和人生價值觀。

 

  子女養父母、給家用是天公地道。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金錢世界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家用 #孝順 #父幹 #首期 #買樓 #價值觀 #心意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