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12-18

收錢罵人罵政府,有人做得出

  「這是不可接受的,不應該是這樣的公司做出來的事,他們根本不以市民顧客的利益,只是唯利是圖。」說話的人在大氣電波中,說得沸沸揚揚,七情上面,有時甚至聲淚俱下,令人覺得他真的為民靖命。

 

  不過,慷慨激昂背後,卻是另一把聲音。

 

  返回辦公室的房間,那個被他罵得狗血淋頭的公司老闆,立刻打電話給他,聽不到對方在說甚麼,只聽到他說, 「做節目就是這樣了,聽眾喜歡,我們做戲吧。不要說那麼多,等陣去那裏吃飯?」

 

  這或許已經是很好的一個畫面了。有些不堪入目的是,「你給錢啦,你給這個價錢 ,就不罵你了。如果你給那個價錢,就罵你少一點。」

 

  罵人,是本錢。利用平台罵人,還美其名是言論自由,多麼崇高;而且罵人既有收視,又可在背後令那些怕被擺上台的人識做。不想捱罵,明碼實價收費。

 

  問題是他身邊的人,給他脅迫的人,以至他上司同事都知道,卻沒有人踢爆識穿,最無奈的是那些聽眾,真的以為他們是人民英雄,市民救星。

 

  這些人罵人,收了錢就不罵人,他們是以罵人為手段,搵銀是目的。

 

 

  但有些人收錢,是為付錢的人服務,他們收錢後便利用自己平台為手段,罵甚麼才是目的。

 

  最普遍的是收錢罵中國,唱衰大陸的一切,總之這個國家甚麼都不好、都差、都壞。歷史粗粕、文化空白、制度腐朽、官員貪腐、工程豆腐、數字虛假、人民質劣⋯⋯

 

  罵特區政府又是有價有市的,大地產商付最多的錢給人批評東大嶼填海、大零售商付錢給人大鬧開徵銷售稅⋯⋯等。

 

  問題是他身邊的人和行家,以至他上司同事都知道,卻沒有人踢爆識穿,最無奈的是那些聽眾讀者,真的以為他們是新聞鬥士,文化翹楚。

 

  一個人出賣國家都可以,何況收錢罵人!所以收錢罵人罵政府罵大陸的人,多不勝數。金錢的吸引力,實在超出想像以外。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金錢世界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