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1-08

要在金錢上成功,站在少數人還是多數人一邊?

  假設一個人參加面試,參加面試有100人,而只有10個人會被錄取,他如何才能在這100人中嶄露鋒芒,脫穎而出呢?

 

  其實很簡單,就是能夠在面試中,表現出自己與眾不同的一面,或許是獨特的見解和優秀的才華,讓負責面試的人留下最深印象。他必須展示出自己具備一般人所沒有的才華。這獨特優勢,變成「強勢」。

 

 

(iStock)

 

  他不花太多心思去想辦法隱藏自己的弱點。因為,花時間和精力去彌補弱點,倒不如把這些時間精力,集中在發揮自己的優勢上。當然如果他在彌補弱點時,也可以變成優點的話,則當別論。不過,這也只是錦上添花而已。

 

  但若情況相反,100人面試中只有10人被淘汰,90人都將被留下,那麼策略上該怎樣做呢?

 

  這樣的話,他便不能獨露鋒芒了。在這種情況下,他應該表現得平凡,才是上策。只要他沒有甚麼大的失誤,你就一定能被錄取。他千萬不要表現得太與眾不同,獨具特色,而應該彌補自己的劣勢。因為只要不讓自己的弱點暴露出來,就已經足夠了。

 

  以上兩種情況有何不同呢?

 

  100人中只錄取10人時,他應該站在少數人一邊;與之相反,100人中只有10人被淘汰時,他應該站在多數人一邊。站在少數人一邊和站在多數人一邊,一個人的思想和行為是截然不同的。

 

  要在金錢世界上成功,應該發揮自己的優勢,還是彌補自己的劣勢呢?這問題完全取決於他是與少數人為伍,還是與多數人為伍。他選擇的不同,對這問題的回答也就不同。

 

  想要成為有錢人似乎應該站在少數人一邊。站在少數人的一邊,自然會比大部分人都思考多一些、學習要多、態度也積極一點。站在少數人邊,就代表要冒險和挑戰,沒有挑戰是不能進入少數成功人的圈子,要挑戰首先需要自信和勇氣。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金錢世界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面試 #弱點 #優勢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