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8-12

得殘奧金牌有獎金嗎?

  今屆香港運動員在東京奧運會上,蠃得獎牌,贏了掌聲,更贏得豐厚獎金。

 

  獎金背後,究竟是真情鼓勵,還是商業計算,似乎也不重要,因為於運動員而言,他們熱愛運動,起點和終點肯定也不是為了獎金。不過,既然有獎金,亦受之無愧。

 

(iStock)

 

  但一些商家借勢「抽水」,可折射他們臉孔下的市儈和討厭。

 

  國家跳水隊,14歲跳水小將全紅嬋,一鳴驚人。當大家仍陶醉在她3次全取10分時,已經有商家企業摸上門來,給全紅嬋父母送錢送禮,甚至有地產商說要送樓。

 

  全紅嬋說最想吃辣條,於是多家企業送上辣條;全國各地粉絲送來各種零食的,不計其數,相信全紅嬋可以吃上一輩子。還有,全紅蟬說沒去過主題樂園時,那些知名和不知名的主題樂園,立即送上年卡終身卡,讓她終身免費遊玩。

 

  全紅嬋家貧,有企業帶來裝修工人師傅,替她家裝塗得漂亮。我們相信當中不少是真情流露,全心全意想幫助全紅蟬和家人,但更多的是藉機抽水搵油水之徒。

 

  最叫人討厭是就是那些所謂網紅播主,全天候24小時直播,把他們一家人的生活當作節目,打亂了人家的生活節奏,為的就是觀眾給自己打紅包。這些人毫無道德,不顧一切,就是為了自身利益。 

 

  全紅嬋,橫空出世,突然成功,媒體舖天蓋地這樣對她的一切都作報道,播主網紅不理三七二十一,瘋狂直播;假如3年後她背負「輿論壓力」,在巴黎跳不出10分,拿不到金牌時,這些媒體網紅會講甚麼?

 

  錦上添花,多麼容易!

 

  上屆里約殘奧,香港運動員表現優異,有金有銀有銅牌,馬會送了180萬獎勵十幾個運動員。今年殘奧月底開幕,請問有多少人會追看,假若他們贏了金牌,會否有誰給他們獎金?

 

  雪中送炭,從來稀罕!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金錢世界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奧運 #殘奧 #全紅嬋 #東京殘奧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