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8-27

有錢人都是行動派

  當兩隊進行比賽前,強弱分明,強隊的教練和球員都知道,這比賽差不多一定贏;相反弱的一隊呢?他們完全知道,應該輸掉比賽,最多拼到盡,也只是不輸。

 

  於是強隊比賽為了贏,弱隊比賽是怕輸。這情況一如金錢世界中的富人窮人,有錢人玩金錢遊戲是為了贏;窮人玩金錢遊戲是為了不要輸。

 

  但有錢人不全部是二世祖,他們也有白手興家的;他們在未發跡前,窮困潦倒之時又是如何踢這場比賽呢?

 

(iStock)

 

  不輸便是贏?

 

  應該不是。如果所有奧林匹克運動會運動員真的只滿足於志在參與的話,那根本沒有甚麼破紀錄的時刻,更加沒有甚麼艱苦訓練十年的信念。

 

  正正因為要不斷挑戰自我極限,速度、長度和高度才變得有意義。何詩蓓十歲時,她的游泳教練問他們一班孩子為甚麼學游泳,他給他們一張白紙讓他們把理由寫下來。教練回憶說何詩蓓寫了兩句:參加奧運,游決賽。

 

  這就是目標了。一個目標宏大的人,想的追求的都不一樣。如果目標是過得舒服就好,就很可能永遠游不進奧運,更遑論游決賽了。

 

  她相信自己能夠游得快,快到可以游奥運;她相信自己能夠創造命運,可以游進奧運決賽。她肯不會讓自己命運掌握在別人手中,紀錄就在那裏,她就是要打破它。

 

  這亦是有錢人和窮人的差別,有錢人相信「自己創造人生」;窮人相信「人生發生在我身上」。

 

  有目標的人十分簡單,訂下目標,不斷向前奮進。何詩蓓每天浸在水中多久,她游了多少個50米?想像一下她心中達成目標與理想的那個畫面,她的肯定腦袋時常浮現參加奧運的畫面,這讓她充滿活力。

 

  成功的運動員努力讓自己成功;失敗的運動員卻只是想要成功。前者是不計汗水,不怕辛苦,不會埋怨;後者是怕熱怕濕,又怕辛苦,只懂埋怨。

 

  有錢人也一樣,努力讓自己有錢,變得更加有錢;窮人就無時無刻不發白日夢,想著要變得有錢。

 

  成功的人是行動派,有錢人也是。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金錢世界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富人 #窮人 #行動派 #成功人士 #白日夢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