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10-29

有錢人注重生活紀律

  上星期寫一個有錢朋友的金錢觀念,他的生活習慣也有不同。

 

  或許我先講一個故事,多年前有機會和一城市有錢人聊天。問他最想做的一件事是甚麼時,他說是睡覺。我說你已家財億萬,完全可以每天早上可以睡到自然醒,他說不能的。

 

  他說周日最奢侈,可以多睡一小時。當時周末還要上半天班。再問他,你退休後最想做甚麼?他又說是睡覺,我又說你已家財億萬,今天完全可以退休,明天早上便可以睡到自然醒,他說不能的。

 

  我不明白他說不能的意思,只知道他今天仍在上班,仍睡眠不足。

 

(iStock)

 

  我只想著多睡一會,假期日子可以睡到日上三竿自然醒。我們享受睡覺的時刻,但周日當我睡醒之時,上星期寫的朋友,已經在清水灣鄉村俱樂部打完波,和波友傾完偈吃完早餐了。

 

  或許這正正是有錢人和窮人的差別了。窮人望有錢,有了錢便甚麼也不做,有錢人幾有錢,都有源源不絕的動力。

 

  有錢人的精力就是搵錢。他們會想方設法認識那些對他有利的人,千方百計去達成對自己有著數的目的。雖說他的中的大部分人也是循規蹈矩,間中走走灰色地帶;亦有為數不少的人會走走法律罅,有些還做一些其他人不敢做的事,這樣他們才可以做到大成功。

 

  我不相信循規蹈矩做事,可以做到大成功。這是天方夜譚,也是媒體塑造出來的一個假象,麻醉普通人,讓他們以為自己真的可以靠努力便可以大成功。

 

  政府發展新地區,第一個建成的一定是公共屋邨;但之後建得最多是私樓。發展商不會做儍仔,等你政府搞掂所有公路電力水源才開始發展。但有問題的是為何新發展區的地鐵站不設計在公共屋邨出口,而是在發展商的土地上?

 

  這就是源源不絕的動力由來,因為賺的是大錢,不能親力親為不行;因為可能有灰色地帶,愈少人知道愈好。

 

  事實上,大部分有錢人,生活上都比較紀律,不要給娛樂版新聞誤導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金錢世界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生活紀律 #睡眠 #窮人 #有錢人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