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11-12

嫁個有錢人

  有位親戚出嫁,丈夫家不是甚麼豪門,也叫家境富裕,做生意,住半山。結婚時不想親戚朋友知道她家貧,講明不聯婚,各有各擺,而且要男家攞完酒、三朝回門一個月後,女家才可擺酒。還有一個的「要求」是到老爺奶奶家時,不管任何時候,在長輩面前不可說話。

 

  還有一事,他們住的3000呎房子和所有資產物業,丈夫講明若他先死,房子可以讓她繼續住到百年歸老,但業權不會給她,會給回夫家子姪;至於其他資產物業的後續安排,她無權過問。

 

  他們雖然結了婚,但她仍是外人。

 

  另一個是朋友的朋友,間中一起吃飯,一次他眉飛色舞的說「我女兒出嫁了,嫁給某某某個仔,某某某就是……」某某某是城中名人。

 

(iStock)

 

  他自己是打工皇帝,也叫做有頭有面,比起他口中的某某某自然差一點,但他卻顯得一副躊躇滿志的樣子來。當然是為女兒可以嫁入豪門而十分欣慰,所以四處報喜。

 

  這句「你知不知道某某某有幾有錢……」的話是他女兒未出嫁前,經常掛在口邊的。不過,當女兒結婚後,他絕口不提某某某這個有錢人了。

 

  不是女兒忘了本,而是親家對新媳婦三令五申,除了上班外,周末周日都要陪夫家,因為應酬多,不能有自己活動。要探父母或見朋友,每周一晚;對,講明一晚,而且不可以在星期三晚賽馬日,因為要陪夫家入馬場。

 

  上班此事,暫時做多一至兩年,之後要返夫家幫手,做丈夫的左右手。至於生育問題,講明一定要生至少兩個;生育後也要繼續幫助夫家。

 

  有錢人的婚姻就是不一樣,為甚麼這位先生的女兒好像電視橋段,一入豪門深似海;其實不然,只不過在有錢親家眼裏,即使他年薪千萬,仍然是窮,所以看不起他。

 

  人家隨口說了一句「我哋一日賺的錢也不只一千萬啦」,令他自尊心深受損傷。如果「門當戶對」,或許一切變得不一樣。但這種有錢大晒的人,值得為他們說的話不快嗎?

 

  有錢人的婚姻不只是兩個人的愛情,而是兩個家族的事業發展,你的人脈網絡、資源關係、財富傳承都會被檢視,看看能否產生作用,才叫合格。

 

  這先生的家底並不合格,所以在大排筵席時給女家的圍數少得可憐;只不過他女兒外國名校畢業,成績優異,又有法律商業雙學位。人家看到的是這個女孩子出身雖然「寒微」,但學歷卻可以幫到兒子和未來夫家,而且介紹給外人認識時,叫做有面子,也就算了。

 

  其實做人,做好自己便是,理得他是甚麼人!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金錢世界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門當戶對 #婚姻 #有錢人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