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9-30

富二代未接班睡不著

  在一個飯局中,一間大企業CEO問請吃飯的富二代,現在睡眠情況怎樣?

 

  先要交代一下,這個飯局每年一次。這位富二代之前曾說他睡眠質素很差,常常失眠。亦因為這樣,所以大企業CEO才問他睡眠如何,算是關心。

 

  富二代說現在瞓得很好多了,可以一覺瞓到天光。

 

  大企業CEO說這樣好,然後反問他是否因為現在執掌了公司。

 

  富二代笑著說也是,因為之前未知怎樣嘛。

 

  甚麼未知怎樣?

 

  就是因為富二代的爸爸仍未退下來,即使大家都知道一定會由他來接班。既因為他是長子,還因為他一直是輔助爸爸打理企業,表現優秀,所有人都肯定由他接班。

 

  原來,於他而言,一日未接班,等於未成事;一日未發生,就是未知之數。說的也是,家族又不是得他一個兒子,兄弟姊妹眾多,叔伯也不少,總之就是說不定;而且亦不知會不會突然「殺」出一些所謂私生子女……

 

  我們普通人,只在乎吃喝玩樂,想做有錢人,就是想不勞而獲,吃喝更豪、玩樂更好,而沒想過要做好公司,要繼續把家族生意發揚光大。

 

(iStock)

 

  原來這個未知,就變成他失眠的理由,就變成了他瞓不著的緣由。原來他每日規行矩步,戰戰兢兢,生怕做得不好,害怕節外生枝。

 

  當爸爸正式退下來,他亦「正式」接了班,未知變成已知,才叫做一天光晒,他亦可以一覺瞓到大天光。

 

  這個富二代真的坦白,若不是他自己說,金牌編劇也寫不出來。若不是當事人,也難想像他過去的「日子」怎樣過。名門之後,長子身份,表現優秀,也不絕對;即使是欽點了,也有其難言之隱。

 

  普通人有為錢失眠,有錢人一樣,當然為的是大錢。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金錢世界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富二代 #接班 #失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