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10-14

付錢漂亮人生

  慈善基金會朋友傳來一網站訊息,說我們可以試試找訊息中的富太捐錢。

 

  網媒報導一位富太在social media在剛過去的中秋節,送了幾十盒月餅去老人院。老人院老友記十分開心,有人來探訪他們,又有記者,還有月餅吃,比日常的平淡強得多。

 

  網站記者問老人家感覺怎樣,自然每一個都讚不絕口。然後記者大讚,讚富太怎樣有善心,在這個人月團圓,充滿喜慶的日子,把月餅親手送到老人院老人家是很難得。

 

  網站還把她相關片段放上社交平台,吸引不少朋友讚好,以及讚好的都是名媛闊太的截圖刊登。

 

(iStock)

 

  就在網站上,又有富太的另一條訊息。是關於她剛買的幾個新手袋。那是她買同一牌子,不同款式的手袋。這款手袋為社交圈女人至愛,由幾十萬到過百萬一個,一次過把幾個新手袋放上社交平台,吸引不少朋友讚好。

 

  奇怪的是,該網媒以打扮低調,不炫耀、不愛出鋒頭形容富太。若是低調,又怎會在這樣?若不炫耀,就不會一次過把幾個新手袋放上社交平台,這樣做根本就是show off。

 

  或許她真的低調,她只是把珍藏幾百個手袋的大柜一角公開,並沒有拍片把大柜和所有手袋放上網。現實是以他們家的身家,買一千個一萬個手袋也只是小兒科。

 

  任何人可以買手袋,亦可以做善事,亦可以不做善事,這是人的選擇。我不會因一個人高調和show off而不去試試找他捐錢,主要是捐款用來幫助有需要的人。

 

  不過,這個網站則有點那個,一個新聞媒體應該持平,它當然可以賣廣告,亦可以幫廣告客人出一些特刊文章。現在原來可以直接收錢,把那個付錢的人把他想見到的內容放上網。但問題是看網站的人根本不知道,以為文章是經過思考和篩選,卻原來沒有。

 

  有錢人可以付錢為他人生添上色彩,變身善長仁翁;另外一些人亦可以付錢為自己人生漂白。

 

  漂亮,還是漂白,一字之差。

 

  如何界定甚麼內容可上網站呢?兩個字:付錢。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金錢世界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名媛 #網站內容 #善事 #廣告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