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11-25

看《愛回家》擺脫不了貧窮



  姐夫最近有人邀請加入一間公司做非執行董事,公司未上市,但聽落去有故事、有創新、有前景⋯⋯一切都十分吸引。他是第一批投資者,可以很平的價錢買入一些股票,之後不斷發展,我算是第三輪投資者,價錢已升了幾倍。
 
  我和他,一樣投資者,但他得到的Offer比我好好多。
 
  中環街頭,行人匆匆走過,走在同一條路上,看似同一天空下,卻有著無數看不見的框框分隔著。這道框叫階級。
 
  階級,不易踰越。
 
  有公司在上市前找基構投資者和星級名人撐場,價錢是3元,上後目標是50元。一般人不會有這樣好的offer,但名人富豪門外,把錢送上門的人多到要排隊候見。
 

(iStock)
 

  低下階層,送孩子讀書,卻入不到好學校。以前升中試,全港一張校網,還有入讀機會。現在分區校網,看似公平,其實把一般人排拒在外;而且許多好學校變身直資,希望知識改變命運,基本已是無望。
 
  一個人工1萬的人,朋友圈大都是差不多收入,他們出入的地方、吃的東西、說的話題都大同小異。即使人工3萬,他們朋友圈大都是差不多收入,他們出入的地方、吃的東西、說的話題都大同小異。
 
  他們之間不會給具體而有意義的建議,反而拉著大家繼續平庸。就好像之前玩Staycation,大家搶著住半島文華,叫做人一世物一世;現在則搶機票飛去日本,生怕蝕底。
 
  就好像《愛回家》這樣低B反智的節目,竟然最強收視,看的是什麼人。還有那個《獎門人》節目⋯⋯⋯除了嘆息還可以怎樣
 
  你能想像香港最有錢的100個或1000個人會看嗎?他們的女人和子女會看嗎?即使「獎門人」自己,也不會看看《獎門人》節目。看這些節目的人會有什麼寶貴建議可以提出擺脫貧窮嗎?
 
  看看我們四周,人們之間對話,你窒我、我窒你,所有的事情都充滿負能量;反之富人圈子裏相互抬轎,互相吹捧。先不管他們真心還是假意,但肯定讚好,氣氛都是正能量。
 
  要突破自己的圈子,首先是離開它,走進比自己聰明的人的圈子。他們不會看《愛回家》,嚴格來說,他們不看電視。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更多金錢世界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愛回家 #圈子 #貧窮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