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1/2019 10:10

《神州券商》廣發闢謠機構佣金降75%,惟券商佣金仍有下降可能

  近日有傳言稱,廣發證券研究所將從本月開始降薪,年終獎亦將大幅低於預期。傳聞還稱,券商行業將迎來大變革,機構佣金率從萬分之八降為萬分之二,直降75%,且從基金公司管理費中列支。
  對此,廣發證券研究所急忙澄清說沒有這回事。其他一線券商研究所也表示沒有收到相關通知。
  不過,有券商研究所資深人士就表示,年前監管層確實與幾間大型券商研究所就取消機構佣金事宜做了小範圍的意見徵詢。未來機構佣金費率可能會有下降,與散戶交易佣金率保持一致。但對於「買方從管理費裡面支付研究佣金」的說法,多家基金公司都表示說沒聽說過。
  有券商研究所相關業務負責人指,若機構降佣正式成行,以服務公募基金為主的研究所受的影響較大,因公募基金當前支付的平均佣金率在萬八以上;而服務對像更為多元化的研究所受到的衝擊略小,因為銀行、保險等機構的佣金費率近幾年已經降下來了,其中保險機構佣金費率在萬五、萬四以下。因此以服務公募基金為主的研究所應做好應對策略。
《經濟通通訊社4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A股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