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1/2020 14:48

【駐滬專電】上海去年四季度消費者購房購車意願大幅上升

  上海社會調查研究中心上財分中心最新調查顯示,2019年四季度上海市消費者信心指數為120點,較三季度下降2﹒5點,同比略升0﹒3點。
  分項指數中,大部分在四季度出現環比回調,尤其是收入類和就業類指數,相對回調幅度較大。不過,當期購房意願指數為69﹒5點,環比上升2﹒3點,同比提高8﹒4點,本年度內該項指數一直在較高點位徘徊,說明消費者對當前的市場形勢能夠接受,因此環比、同比均有所上升;購車時機指數為92﹒1點,環比升5﹒2點,同比漲幅達15﹒5點,是三年來的最高點。
  另外,購房時機預期指數76﹒2點,比三季度提高7﹒6點,同比上漲12﹒4點,達到逾10年以來的最高點,說明房地產市場的長效政策機制和預期已經逐步形成,消費者的購房意願和預期有所增強。購車時機預期指數為93﹒9點,環比繼續上漲6﹒6點,同比大幅提高了13﹒9點,也是近三年來的最高點。
  上海社會調查研究中心上財分中心主任徐國祥指,四季度上海市消費者信心指數總體回調,多項指數環比和同比都有所下降,其原因在於第三季度各項指數出現了較大幅的上漲,使得四季度出現適度回落調整,但總體仍高於年內的第二季度;其次,四季度消費者購買意願和預期指數大幅上升,這一方面說明本市內需強勁,構成了未來增長的動力,另一方面也說明消費者對本市的房地產市場現狀較為滿意。
《經濟通通訊社駐滬記者林雯婕6日上海專電》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