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4/2020 14:20

《駐滬專電》外資增配A股,上海一季度投資者信心環比反彈

  上海財經大學應用統計研究中心和上海社會調查研究中心今日公布,一季度上海市投資者信心指數為114﹒03點,環比上升3﹒12點,同比持平,顯示疫情之下,上海投資者信心仍然處於樂觀狀態。
  分項指數中,除了投資環境信心指數下降外,其餘企業家、機構和個人投資者信心指數均有所上升。企業家投資信心指數為115﹒22點,環比上升1﹒59點,同比下降2﹒93點;機構投資者信心指數為120﹒37點,環比上升6﹒91點,同比上升6﹒99點;個人投資者信心指數為108﹒06點,環比上升8﹒38點,同比上升7﹒51點,指數重回樂觀區域
  上海財經大學應用統計研究中心主任徐國祥分析指,一季度上海投資者信心環比增長,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中美貿易談判出現轉機,對國內資本市場產生了良好影響。二是雖然新冠疫情對中國經濟和社會生活產生了巨大影響,但在國家積極防控措施下,疫情逐漸好轉,對資本市場造成的負面情緒逐漸減弱;同時隨著政府穩投資、穩外貿、擴消費等重要政策相繼出台,在一定程度上減緩了經濟下行壓力,投資者心態整體穩定。三是當前A股市場整體估值處在相對合理區間,外資對A股配置逐步增加的趨勢明顯,體現出境內外投資者對中國市場的信心。這些因素對機構投資者和個人投資者心態產生了一定積極影響,使投資信心指數回升。
《經濟通通訊社駐滬記者林雯婕8日上海專電》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