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0/2019 15:19

【駐滬專電】三季度上海消費者信心回升,購房意願同比大增

  上海社會調查研究中心上財分中心和上財應用統計研究中心今日發布的數據顯示,三季度上海市消費者信心指數為122﹒5點,環比和同比分別上升4﹒1點和4﹒6點。各項主要指標呈現出全面回升的態勢,說明在外部經濟形勢日趨嚴峻和複雜的情況下,上海市經濟及就業均能保持穩定。
  在分項指數中,上海消費者購房時機指數為67﹒2點,較二季度下降2﹒2點,但同比大漲15點,是三季度同比回升最大的指數,處於較高點位,三季度上海市房地產價格穩中有降,使消費者的購房意願維持在較高的水平;購車意願指數為86﹒9點,環比增加了5﹒1點,同比略下降了1﹒8點。
  上海社會調查研究中心上財分中心主任徐國祥表示,三季度上海市政府在面對各種外來挑戰和衝擊時表現出的信心都極大地鼓舞了消費者,令三季度各項主要指數回升至較高點位。但也要看到,內外部因素對經濟發展的影響可能是一個持久的過程,因此建議要以科技創新為本,增強經濟發展的韌性;借力臨港新區,加快產業布局,加快發展信息服務業、科技服務業;規範資本市場秩序,維護金融穩定。
《經濟通通訊社駐滬記者林雯婕16日上海專電》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