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0/2020 08:45

《駐滬專電》調查顯示三季度上海消費者信心指數跌,購車意願大降

  上海財經大學應用統計研究中心最新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三季度上海市消費者信心指數為113﹒9點,環比下降6﹒2點,同比下降8﹒6點。
  分項指數中,購買意願指數86﹒6點,環比大降19﹒5點,同比略升0﹒9點。其中,購房時機指數為72﹒8點,環比下降了7﹒6點,同比增加5﹒6點,與年內第一季度基本持平,表明隨著樓市交易回暖,消費者購房意願有所回落;購車意願指數84點,環比降幅達到26﹒9點,同比亦下降2﹒9點;消費者購買耐用品的意願環比大幅下降24﹒2點,同比持平。
  在消費者對於未來的預期方面,數據顯示,三季度消費者對未來收入預期較去年同期大幅降低,收入預期指數為118點,環比下降3﹒5點,同比大降20﹒7點,創三年新低。
  此外,購買預期指數為82﹒4點,環比下降21﹒2點,同比增4﹒5點,買房預期指數73﹒9點,環比降13﹒2點,同比升5﹒3點;購車預期指數環比大降29﹒1點,達到為90﹒9點,同比增加3﹒6點。
  上海財經大學應用統計研究中心主任徐國祥表示,三季度消費者購買意願降低,主要是因為購車意願和耐用品購買意願下降造成的,反應出消費者對未來經濟走勢判斷的不確定性,從而導致消費行為更加謹慎。
  徐國祥指,上海市消費者購買意願指數和購買預期指數在三季度均大幅下降,同時一些消費群體的指數表現異常,如低收入群體對收入現狀非常不樂觀,老年消費群體消費大幅萎縮。在特殊的經濟環境下應對這些群體採取必要的扶助措施,保障其消費水平。
《經濟通通訊社駐滬記者林雯婕13日上海專電》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