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7/2021 15:32

《駐滬專電》上海財大:二季度上海機構和個人投資者信心大增

  上海財經大學應用統計研究中心對上海市企業家、機構投資者和個人投資者的最新調查結果顯示,二季度上海財經大學上海市投資者信心指數為125﹒54點,環比上升7點,同比上升10﹒05點,顯示投資者信心較上一季度有所增強。
  其中,上海企業家投資信心指數為131﹒68點,與一季度基本持平,同比上升14﹒56點。
  機構投資者信心指數為125﹒14點,較一季度大幅上升11﹒21點,同比持平,表明二季度機構投資者對市場的看法較前期樂觀。
  個人投資者信心指數為109﹒23點,較一季度上升13﹒48點,同比上升7﹒89點,表明個人投資者信心有所增強。
  上海財經大學應用統計研究中心主任徐國祥表示,二季度機構投資者和個人投資者信心指數大幅上升,主要因為近期A股進入半年報披露期,三大股指集體收紅,市場有所回暖,令機構投資者和個人投資者獲得了喜人的收益,市場情緒升溫。
  同時,得益於股市在二季度的反彈,基金的表現也相當不錯,收益增長令投資者的滿意度明顯提升。
  展望下半年,全球經濟整體恢復性增長,但徐國祥認為,不宜盲目樂觀,疫情演變仍是最主要的不確定因素,中美經貿摩擦仍將持續,地緣政治風險不斷增加,這些都可能擾動經濟復甦。  中國仍需不斷強化先進製造業扶持政策,支持通過股權、債券、基金、資產支持計劃等形式為製造業提供資金支持。
《經濟通通訊社駐滬記者林雯婕13日上海專電》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