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2021 13:16

《駐滬專電》調查顯示三季度上海消費者購房意願大幅下跌

  上海財經大學所做的調查顯示,今年三季度上海市消費者信心指數為119.9點,環比下降1.9點,同比增加6點,仍處於樂觀區域。
  分項指數中,買房時機指數為52.6點,環比大跌31.5點,同比亦大降20.2點,是調查以來環比調整最大的指數。受到國內外經濟形勢的影響,加之政府釋放的對房地產市場定位的信號,上海市房地產出現了降溫,令消費者對房地產市場的走勢判斷出現了調整,導致購房意願大幅下降;與此同時,消費者買車意願指數94.6點,環比下降1.8點,同比增加10.6點,仍處於較高點位。
  在預期方面,三季度消費者買房預期指數61.6點,環比大降25.7點,同比下降12.3點,是近三年低點,購房意願和預期指數在傳統的銷售旺季同時大幅下降,這在一定程度上決定了未來市場的定位;購車預期指數為96.4點,環比降1.1點,同比上漲了5.5點,是三季度相對比較穩定的指數。
  上海社會調查研究中心上財分中心主任徐國祥分析指,三季度上海市消費者信心環比稍有回落,一部分原因在於三季度上海房地產市場出現了較大幅度的回調,同時,國際經濟形勢較為複雜,外需增長放緩,對國內經濟也形成了一定的壓力。但也要看到上海市總體經濟指標穩定,同時創新轉型正在積極推進,因此本次調查的主要指數但仍處於較高點位。
《經濟通通訊社駐滬記者林雯婕12日上海專電》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