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2021 15:18

《駐滬專電》調查顯示三季度上海企業家投資信心下降

  上海財經大學所做的調查顯示,三季度上海市投資者信心指數為120.64點,環比下降4.9點,同比下降4.73點。雖然上海投資者信心較二季度有所減弱,但指數仍處於樂觀區域。
  分項指數中,上海市企業家投資信心指數為122.21點,環比下降9.47點,同比下降10.83點,指數降幅明顯;機構投資者信心指數為127.58點,環比上升2.45點,同比上升2.78點;個人投資者信心指數為104.22點,環比下降5.01點,同比下降7.61點。
  上海財經大學應用統計研究中心主任徐國祥分析指,三季度上海市企業家投資信心明顯下降,主要是兩方面因素所致:一是受疫情影響的物流緊缺阻斷了產業鏈的正常運轉,抬高了實體經濟的原材料價格,增加了企業的經營成本,導致利潤下滑,對生產的轉型擴張產生了較大阻礙。另一方面,隨著其他國家生產恢復,中國出口訂單回落,而國內消費市場在疫情和極端天氣的不斷衝擊下持續疲軟,投資特別是基建房地產投資難以發力,這些因素從需求端對實體經濟的發展造成了影響。因此企業家群體對投資的滿意度和銷售預期下降。
  而投資者信心上升主要是因為近期政府出台了多項支持、鼓勵新能源發展的政策,市場上與政策走向一致的基金在三季度取得了較好的收益,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機構投資者的滿意度。另外,三季度A股市場在較長時間內處於震蕩下滑狀態,部分股票價格波動加大,大部分個人投資者處於虧損狀態,導致投資者滿意度降低。
《經濟通通訊社駐滬記者林雯婕12日上海專電》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