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1/2022 15:50

《上海專電》上財調查:去年四季度上海機構投資者信心有所下降

  上海社會調查研究中心上財分中心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2021年四季度上海市投資者信心指數為120.61點,環比持平,同比下降6.4點。指數環比持平表明上海市投資者心態樂觀穩定。
  分項指數中,上海市企業家投資信心指數為123.83點,環比上升1.61點,同比下降5.35點;上海市機構投資者信心指數為122.21點,環比下降5.37點,同比下降7.22點;上海市個人投資者信心指數為103.88點,環比持平,同比下降10.57點。
  上海財經大學應用統計研究中心主任徐國祥指出,去年四季度上海市企業家投資信心指數環比有所上升,主要是因為近期國內「普惠中小微企業」系列政策落實,企業的融資難、融資貴的問題得到了及時的緩解。同時,自10月下旬以來大宗商品價格大幅回落,也一定程度上緩解了製造業面臨的生產成本壓力,保障了實體經濟的利潤空間。此外,去年四季度國內消費需求逐步復甦,企業家群體對經營預期向好,也有助於企業家投資信心回升。
  不過,去年四季度宏觀經濟基本面的壓力對機構投資者和個人投資者信心都造成了一定的衝擊。在A股市場寬幅震盪的走勢中,機構投資者和個人投資者對投資收益的滿意度和預期下滑;但與國際市場的震盪相比,A股市場的韌性和投資價值仍然可期。隨著對市場寬鬆預期逐步增強,投資者保持謹慎的樂觀。
《經濟通通訊社13日上海專電》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