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7/2022 14:37

《駐滬專電》上海二季度投資者信心回落

  上海財經大學應用統計研究中心今日公布的2022年第二季度上海市投資者信心指數為108點,環比下降1.46點,同比下降17.54點。指數下降,表明投資者信心較一季度有所減弱,但指數仍處於樂觀區域。
  分項指數中,上海企業家投資信心指數為109.73點,環比下降10.48點,同比大降21.95點;機構投資者信心指數為115.09點,環比上升8.14點,同比下降10.05點;個人投資者信心指數為98.15點,環比上升7.09點,同比下降11.09點,指數處於悲觀區域。
  上海財經大學上海市社會經濟指數系列課題組總負責人徐國祥分析指,二季度上海市投資者信心指數環比小幅回落的主要原因是疫情導致的經濟發展停滯。今年4-5月間爆發的新冠肺炎疫情令上海的生產生活受到嚴重影響,也對全國乃至全球的經濟造成了不小的負面影響。
  此外,俄烏戰爭的持續,推動了原油、天然氣等大宗商品價格的不斷上漲,縮減企業利潤空間,加大了交易滯脹,也令到投資者情緒整體有所轉弱。
  但是,隨著近期上海疫情的好轉,各行各業逐步復工復產,同時,財政逐步發力、地產市場逐步觸底、促進消費舉措逐步落地,市場有所回暖,投資者的不穩定情緒有所緩解,抑制了指數下滑幅度,令二季度上海市投資者信心指數仍在中性值100點以上,處於樂觀區域。
《經濟通通訊社駐滬記者林雯婕12日上海專電》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