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5/2020 15:30

《匯市縱橫-蕭啟洪》桃花依舊笑春風

  肺炎疫情在香港各界,特別是醫護界的努力下,連續多日沒有錄得新個案,實在可喜可賀。回想2003年非典型肺炎時,一開始也是人心惶惶,始終人最大的恐懼出自無知。面對前所未見的病菌,即使如權威沈祖堯醫生亦只能祈求上帝不要因為自己的無知,令病人喪失生命。但及後在醫護人員冒著生命危險,甚至有醫謢人員殉職,對抗病毒,才讓香港能在幾個月內平息疫情。歷史總是如此的相似(History Repeats Itself),今年疫情剛開始時,也是如此。雖然香港這次傷亡較輕,但全球的患病人數卻遠超上次。人類的無知及自大,或許需要多從歷史中學習,才能認清自己,以面對不管是疫情、經濟波動或是各樣的難關,否則容易被時代巨輪輾過。此專欄今年多次提及風險管理的重要性,也是出於這個原因。「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市場無論經濟好壞,一直都存在,但市場依舊,人面卻可以全非。一時贏輸難免,但能生存下來,才能有機會再來一次。
 
  由於疫情危機重創經濟,英國最新零售銷售錄得18%的跌幅。相信剛從疫症痊癒的英國首相約翰遜一定深有體會,難過再難,總得有命去過。不過各國近來開始恢復經濟活動,正在步入復甦期。英倫銀行首席經濟師表明開始討論負利率的機會,再推一把英國的經濟,但令英鎊兌美元近期持續下跌。技術圖表所見,英鎊自月初曾觸及1﹒2645高位後便形成一下降軌並已形成了一組雙頂型態。而現時負利率及「脫歐」問題可能會令英鎊兌美元將迎來新一輪更急速的跌勢,下方目標可延伸至1﹒2030水平,上方阻力則預計為1﹒2370水平。
 
*本周策略*
 
澳元:早前建議候高於0﹒6450沽出澳元兌美元已成交,目標0﹒6250,止蝕0﹒6620。
 
歐元:上周建議候高於1﹒1000沽出歐元兌美元已成交,目標1﹒0780,止蝕1﹒1150。
 
日圓:上周建議候高於108﹒00沽出美元兌日圓已成交,目標106﹒00,止蝕109﹒60。
 
英鎊:本周建議候高於1﹒2350沽出英鎊兌美元,目標1﹒2050,止蝕1﹒2500。
 
《招商永隆銀行司庫 蕭啟洪》
 
【etnet一App通天下】獨家「銀行匯率比較」功能:匯市靚價一眼通,一按直達交易商,買入賣出好輕鬆!
 
立即下載>>etnet財經﹒生活App iOS    :https://apple﹒co/2PCaN4b Android:http://bit﹒ly/38h135T
 
etnet MQ強化版App iOS    :https://apple﹒co/2VEjoHl  Android:http://bit﹒ly/32RGk7G)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