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08/12/2016 09:05

《運籌帷幄-梁業豪》動向指數的優點與缺點

  動向指數Directional Movement Index近年逐漸受到香港投資者注視,於不少報章投資版內,亦可查閱得到有關圖表分析。對投資分析工夫尚未到家的朋友而言,這種分析工具毋疑是較難理解的。
  然而,若大家願意多花點時間研究箇中奧秘,將會得到多一件可幫助自己準確分析市況的武器。動向指數簡稱為DMI,屬於判斷中、長期市向的技術分析工具,可用作量度市勢的力度和預測價位轉向的出現。換而言之,DMI並不適宜用作短線投機時的參考;事實上,其主要功用並非發出買賣訊號。相對地,DMI所發出的平倉訊號會較為可靠。能顯示升市/跌市力度的分析指標並不多,因此,DMI具有一定的參考價值。
  由於DMI的買賣訊號並不經常出現,使用此分析工具者不容易掉進走勢陷阱內。不過,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投資者須倚賴其他技術分析工具,才能盡快於市況轉跌為升/轉升為跌後,入市順勢持倉圖利。投資風險與投資回報必然是相對的,DMI能讓你避開走勢陷阱,所提供的圖利機會自然會較少。此外,每種技術分析工具有其優點的同時,亦必定有其缺點,DMI也不例外。首先,於牛皮市況中,DMI並無參考價值。然而,不少對分析工具的運用方法一知半解者
,因只懂參考簡單買賣訊號,於牛皮市況中經常錄得虧損。
《經濟通及交易通首席顧問 梁業豪》(專頁:fans﹒BennyLeung﹒com)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梁業豪-運籌帷幄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