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019 10:59

《凱文隨筆-凱文》閒談幾個美國大男孩

  美國八卦雜誌最近一則新聞,特朗普的私人律師朱利亞尼的31歲兒子安德魯,因為父親的關係,在白宮找到了一份差事,薪酬不俗,工作性質大致是安排運動員造訪白宮。安德魯在2017年3月加入白宮工作,現在已是特朗普政府中服務時間最長的員工之一
 
  由於每年到訪白宮的運動員人數或頻率有限,安德魯變相無所事事,於是他閒來就旁聽白宮舉辦的毒品問題會議,或者其他部門只要不反對他出席的會議,他都樂於參與。眼紅安德魯的酸員工向雜誌作者酸安德魯為子憑父貴,但安德魯也不乏支持者,他們說安德魯是一名職業高爾夫球手,絕對稱職白宮這份差事。
 
  再談到,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的49歲兒子亨特,因為老父當年是奧巴馬的副總統,令這名對石油天然氣業務皆一竅不通的人,可以晉身烏克蘭國內其中一間最大的天然氣公司的董事局,任期五年,收取了巨額的董事酬勞。特朗普曾經毫不客氣地指出,這兩父子的行為是不折不扣的貪腐;當然,他要求烏克蘭總統調查亨特的另一目的,也存在對付政敵的私心,代價就是彈劾聆訊。
 
  好了,輪到特朗普的41歲兒子小特朗普,老父當上總統後,為了避嫌,將生意交托小特,令其成為了家族第四代掌門人,小特穿梭於政、商、娛樂界,為了老父被彈劾,他也上八卦電視節目,與一眾女名嘴舌劍唇槍,爭論不休,時而大鬧,時而跟眾女大笑,觀眾也難分清楚他們之間的立場。老特如果明年連任成功,相信小特(或者老特的女兒伊凡卡)有機會在老父八年任期屆滿後,又步老父後塵競選總統。
 
  父蔭這東西,可以說是人類的文化,並不局限於東方社會。即便不是嫡子,也有父蔭的例子。老特的女婿庫什納,不就是岳父當了總統,就由華爾街才俊搖身一變,既成為白宮高級顧問,也是個中東問題專家。這些例子不勝枚舉。
 
  西方國家喜歡將自己那套虛偽的價值觀加諸東方社會,說穿了,你那裏有履行自己那套說法,玩的都是障眼法。近日看了幾季的日劇《外科醫生大門未知子》,真佩服日本人那種人性赤裸裸的露骨表現,整個醫療體系的重量級人物在行賄受賄絕不矯情,看似變態誇張失實,其實就是人們的常態,只是你有無膽量提,或更甚者將之拍成劇集而已。
 
  特朗普以小人之心來對付中國,確實令人討厭,但他相對眾議院議長佩洛西、陰沉的副總統彭斯,以及支持分裂中國的「虔誠基督徒」參議員盧比奧(他每天都是在推特上推聖經箴言)等的偽君子言行相比,特朗普真的要神聖多了。
 
  (作者凱文,從事英文媒體及翻譯工作逾30年。彼為英國語言學家協會會員,且於2015年取得特許語言學者資格。其專業履歷載於該會的網上名錄,讀者可到以下連結查閱:https:╱╱www﹒ciol﹒org﹒uk╱translator╱profile╱29813╱36╱1957)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