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08/12/2016 10:24

《真知灼見-溫灼培》金價前景看淡

  印度莫迪政府於11月8日的舉動,把印度兩種最常用的大額鈔票,500及1000盧比舊票取消,並要求人民在短期內換上新鈔的行動,在當地做成大混亂。由於政府缺乏新鈔供應,使人民於短期內未能換上新鈔,嚴重影響了印度人民的正常消費。這我們可從當地11月服務業採購經理指數由10月的54﹒5指數,急挫至46﹒7可反映一二。另外據《路透社》報道,擔心上述事件會對當地經濟活動帶來負面影響,單是於11月海外投資者便淨拋售了總值47億美元等值的印度股票及債券。回憶於今年第三季經濟,印度GDP年增長達至
7﹒3%,是全球主要經濟體中最快增長的國內,較中國同季GDP年增長6﹒7%要強勁。但現在市場估計印度第四季經濟增長隨時可能減半。
 
*經濟轉弱換鈔混亂,印度黃金需求勢降*
 
  印度作為全球第二大黃金需求國。其經濟的急速下滑,加上換鈔的混亂,可想像將大大削弱印度消費者於第四季對黃金的購買力。不要忘記,第四季是印度傳統對黃金需求的高峰期。印度倘於第四季買少了金,是很難回補對金的需求。相信這正好解釋金價一直未能重上1200美元之上的主因。另外值得留意,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近期的舉動似乎亦針對著中國。倘若中國未來經濟有所轉壞,這也會對金價不利。筆者看短期金價易跌難升,初步目標1140美元。
《恒生投資服務有限公司首席分析員 溫灼培》
(筆者電郵:enroll@hangseng﹒com)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溫灼培-真知灼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