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7/2017 10:10

《精心傑作-溫傑》港股後市仍看好,分注入電訊數碼(6033)

  周三(19日)美國股市上升,企業盈理想助推三大指數齊創新高,其中納斯達克指數更是連升9個交易日。受美股氣氛帶動,恒指周四(20日)早上高開98點,開市後一度短暫下跌,惟指數很快回穩並震盪走高。最終恒生指數收報26740點,上升68點。國企指數收報10846點,下跌13點。主板成交905億港元。大部分藍籌股保持強勁走勢,其中騰訊(00700)、港交所(00388)、招商局(00144)等多隻藍籌股盤中均創下52周新高。

*美企業績總體理想,內地經濟數據亦穩*

  本周投資者目光主要聚焦於美股公布第二季業績企業,目前總體數據比較理想。先前公布財報的53家標普500指數成分股中,超過70%的企業盈利均超出市場預期。另外,油價反彈亦刺激能源類別股份走強。環球其他方面,近期時間美匯指數的走弱刺激資金流入新興市場,韓國、台灣、印尼等股票市場均處於歷史高位。
  內地方面,國家統計局本周初公布今年第二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6﹒9%,而上半年同為增長6﹒9%,均優於市場預期。經濟數據的進一步穩定利好國內股市,上證創近三個月來新高亦有助港股繼續走強,特別是近期國企指數的上升。

*港股短線波動性將增加*

  恒指目前距離27000點關口不足300點,在環球股市氣氛熾熱之下以及展望「北水」繼續南下,港股仍有上升空間。只是累積升幅已多,加上部分技術指標已達「超買」水平,短線波動性將會增加。若希望現時入市,可候機吸納部分業務穩健,具基本因素支持的股份,例如是電訊數碼控股(06033)。
 
*電訊數碼業績穩健增長*
 
  集團成立於1974年,現時已穩定發展成為香港綜合電訊服務的主要供應商之一。其於
2017年3月31日,在香港共有69間門店。為增加收入及提高公眾對集團品牌的認知度,集團已將部分門市遷移新址,並擴大其他位於黃金地段的門店。而於今年5月10日,集團正式由創業板轉往聯交所主板上市,有望加強投資者對集團業務的認可,並增加融資靈活性。
  集團早前公布截至今年3月的全年業績,純利9,559萬元,增長6﹒5%。業績理想,主要受惠零售業務,以及向新移動通訊(與香港電訊合資的聯營公司)提供營運服務的收入增長
。展望未來,集團會繼續擴大其門店網絡,以及銷售團隊(現時共有300名前線職員),從而為所有客戶提供更優質及方便的服務。此外,集團亦會致力開發線上到線下業務,並將確保不論客戶透過互聯網、流動應用程式以及門店多媒體終端,均可方便接入其電子商務平台。
  集團現金流穩定,加上息率達5厘,投資前景吸引。上周股價顯著揚升,建議於3﹒30港元水平分注買入,目標為3﹒9元,止蝕為2﹒9元。
《新鴻基金融財富管理策略師 溫傑》

*筆者並無持有上述股份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