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19/10/2017 09:05

《投資心得-潘鐵珊》國泰君安、廣發証券受惠市場氣氛佳成交量升

  國泰君安(02611)9月份的業績有所好轉,集團錄得營收約13﹒7億元人民幣,環比增加3﹒6%,而淨利潤則環比增加35﹒4%至7﹒1億元人民幣。此外,集團旗下的國泰君安資管公司實現營收及淨利潤2﹒7億元人民幣及1億元人民幣,分別環比增加356﹒7%及192﹒4%。

*國泰君安資管業務值得留意*

  集團在資產管理業務方面值得投資者留意。集團致力完善產品線和價值鏈業務體系,提升資產定價和產品創新以推動業務發展。2017年上半年,國泰君安資管的資產管理規模為
8965﹒4億元人民幣,較上年末增5﹒9%,行業排名第三。其中存續ABS類產品達20隻、存續規模達310﹒2億元人民幣,分別較上年末增長25%及33﹒7%。集團計劃充分利用從客戶收集所得的大數據進行分析,以策定於經紀費率、產品設計、投融資產品推介等各方面的策略,加強集團整體競爭力。
  海外方面,集團亦現正於美國及新加坡設立辦事處,以帶領其客戶及投資者走出海外,締造可持續性的收益。隨著國內資本市場進一步開放,中國券商包括國泰君安將能更快速推進國際化
;配合「一帶一路」政策的,將有更多的中國企業在境外進行股權和債務融資,尋求海外融資和併購機會,境內投資者也在尋求跨境資產配置,這都為集團「走出去」提供了豐富的業務資源。期望集團將進一步發展國際業務,利用境內外資源實現協同增長。加上其上市訂價相對吸引,投資者可留意。可考慮於現價買入,上望19﹒8元,跌穿16﹒2元止蝕。
 
*廣發証券重視科技金融發展*

  廣發証券(01776)跟其他券商的分別是,其對持續科技金融發展的重視。集團在廣州
、深圳、上海其有三個研發中心,一方面積極擴充金融科技研發團隊,吸納160多名研發人員
,他們來自騰訊、阿里巴巴、百度等一線互聯網企業。此舉能大幅擴展集團於金融科技上如大數據及人工智能等方向的自主研發能力,有大數據雲服務平台、微服務平台、網上交易至易版、易淘金手機APP、機器人投顧平台等成果,為科技金融方向的後繼發展打下基礎。
  此外,集團大力拓展固定收益證券、貨幣及大宗商品(FICC)業務,透過子公司廣發全球資本搭建境外的FICC投資平台,資產配置覆蓋亞洲、歐洲、美國的20個國家和地區,涵蓋債券及結構化產品等多元化的投資領域。集團不但獲得「債券通」做市商資格,而根據中國債券信息網,中債交易量在券商中排名第五。集團在債券投資組合和規模上有較好的控制,有效降低了上半年上行的利率風險。
  2017年上半年,集團股權融資業務中,在A股市場共發行393個股權融資項目,跟去年同比升12﹒9%;其中IPO的發行達237家,融資金額1166﹒46億元人民幣,分別同比增長248﹒5%和259﹒3%。隨著市場交投持續活躍,預計能有利廣發証券在下半年的業績表現。可考慮於現價買入,上望19﹒5元,跌穿15﹒9元止蝕。
《亞洲創富證券行政總裁 潘鐵珊》(筆者沒有持有相關股份,筆者客戶持有相關股份)
(本欄逢周四刊出)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最新評論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