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2017 17:20

《窩輪匯智-劉嘉輝》要為持倉「進保」選證有法

  上周四(12日)淡友突擊,港股一度急跌超過600點,其後市場未有太大的利淡消息,大市周五(13日)又再大幅反彈,令投資者有種無所適從的感覺,定力稍為不足
,隨時會被「震走」手頭好倉,錯失其後可能出現的新一波牛市升浪。
 
  要減少短期波動的風險,其實有不少方法。較簡單的不外乎為持倉買入一定數量淡倉作對沖保險。不過要為持倉「進保」前,先要評估數個因素︰1﹒自己對保險的需要、2﹒了解市場上不同發行人提供的產品、3﹒選擇適合的產品比較不同條款、4﹒評估本身經濟能力。
 
  投資者聽起來很耳熟?沒錯正是筆者參考錢家有道對於保險的四個建議,其實放於投資市場同樣適用。
 
  若認為後市仍有下調風險要買入保險的話,市場上較易找到而買賣簡單為熊證及認沽證。兩者的比較很簡單,認沽證沒有收回機制,但就受時間及引伸波幅影響。因此,在波幅有機會上升的市況中,以認沽證作對沖較佳,而面對波幅跌或引伸波幅未明的市況中,則可留意熊證。
 
  而選證時亦要留意其敏感度。參考10月18日大市急跌552點的例子。收回價
29788點的恒指熊證,離上日現貨有超過1000點距離,算是相對保守之選,結果大跌市當天收報0﹒134元升36%。與此同時,一些一成價外,11月到期的短身價外恒指認沽證
,行使價約25388點卻因為價值低於1仙而未能開價。因此,要為持倉買保險,都要識得選擇對市況敏感的產品,否則就如上述短期價外恒指認沽證例子,不但發揮不了作用,可能更令投資者空歡喜一場。《香港匯豐環球資本市場上市產品銷售聯席總監 劉嘉輝》

  *此產品無抵押品,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或損失所有投資。投資前應了解產品風險,若需要應諮詢專業建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