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0/2017 16:19

《匯海澤言-葉澤恆》美匯92﹒5有支持,安倍連任不利日圓走勢

  聯儲局上星期公布的褐皮書紀錄顯示,當局用了較大篇幅去描述就業市場緊張的情況。內容大致指出不少行業出現勞工短缺外,亦指僱主肯願意改善工人的待遇。但問題在於工資上升或福利的改善,仍未傳導至美國通脹,令聯儲局內部對通脹及未來利率走勢出現分歧。美股今年以來表現不俗,應累積了一定的財富效應,而且工資提升,將帶旺感恩節及聖誕節的消費市場,料有助提升美國通脹水平。至於美匯指數方面,似乎在92﹒5有不俗支持。美國國會通過稅改的第一步法案,令事情變得樂觀,將有利美國經濟表現。

*料歐元於1﹒15至1﹒20上落*

  市場短期關注的焦點在於歐洲央行的議息,主因有機會宣布減少購買資產,甚至鋪路明年停止。但政局問題始終困擾歐洲,德國大選近一個月,仍未籌組到新政府外,意大利北方兩省於剛過去的周末舉行兩場自治公投。雖然情況不似加泰羅尼亞,但以壓倒勝票數通過,有利支持脫歐的五星運動及北方聯盟於明年大選獲勝的機會,不利歐元前景。料歐元兌美元短期在1﹒15至1﹒20上落。

*美日息差擴大不利日圓後市*

  日本眾議院選舉已經結束,首相安倍晉三的執政聯盟失去的議席較預期少,令安倍的執政聯盟仍可以控制國會。不論如何,投資者認為左右日圓走勢的因素有兩個。首先,是美日兩國的息差。第二,是避險。目前避險的原因不大,除非美股出現明顯調整。因此,息差有可能擴大,將不利日圓走勢。短期美元兌日圓有機會於111至115上落。

*政府突變天嚇怕紐元投資者*

  正當投資者預期紐西蘭國家黨將與其他政黨合組聯合政府之際,紐西蘭第一黨黨魁卻意外支持為當地帶來轉變,支持由工黨及綠黨組成的聯盟政府。由於新政府將傾向限制移民、規管自由市場及令房價變得可負擔外,多黨亦希望央行多考慮經濟增長,令市場估計政府將逼使央行實施更寬鬆的貨幣政策,不利紐元表現。紐元跌穿70美仙後,短期反彈動力較弱。短期紐元兌美元在68至71美仙上落。《康證投資研究部環球市場高級分析員 葉澤恆》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