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1/2017 13:37

《鴻財偉略-湯麗鴻》港股再創新高後的投資部署

  中共十九大會議早前正式閉幕,對港股影響似乎不大,港股日前更衝破
29000點的水平後,恒指在28000出現支持,港股後市走勢樂觀。
  經過9月份的整固後,10月份恒指再錄得升幅,再加上近日突破29000點的關口,再創超過10年的新高,可見大市暫時仍然沒有見頂的徵兆,畢竟內地在明年1月會實施最新的降準措施,市場流動性增加對股票市場有利,而且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指,內地下半年GDP有望實現7%的目標,市場對內地經濟狀況打下強心針,而近日中資企業的第三季業績普遍都有不錯的增長,對港股往後的走勢有正面的支撐作用,因此港股絕對不宜看淡。
  隨著閱文集團(00772)掛牌,走勢比眾安在線(06060)更為理想,主因是公司2016年業績達標,基本面比眾安在線更有優勢,所以相信科技股會繼續成為市場的焦點,尤其是不少相關板塊的新股陸續在短期內掛牌。第二個可以關注的板塊是港口股,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十九大會議上,提出「自由貿易港」的概念,倡議在內地主要城市設立自由貿易港,並給予相關城市更大的改革自主權,所以在十九大主題概念股之中,不妨留意港口股的表現。最後一個可持續關注的板塊是紙業股,最近雖然出現回調,不過由於現在內地廢紙及舊報紙價格持續上漲,而「雙十一」網購節日逼近,市場對包裝紙的需求大增,利好因素造就股價上升空間,而且現階段紙業股的估值合理,而且相關股價已出現調整,可視為投資首選。
  跟據以往的情況,在十九大會議結束後,市場會陸續出現更多消息,個別板塊會出現不同程度的影響,而唯一要風險較大的板塊是內房股。在十九大會議舉行期間,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講述房地產政策時,一再強調「房子是用來住、不是用來炒」的概念,言語間顯示,房地產政策調控措施,在短時間之內未有放寬的機會,而近日公布的內地房地產數據亦出現放緩的跡象,加上今年內房股不少已出現雙位數甚至倍數的升幅,多隻一線內房股仍處於歷史高位,因此現階段宜先觀察,除非折讓甚高,否則暫宜觀望。《安里證券研究部董事 湯麗鴻》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